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洪水顺利过境 河北正定县全力以赴投入灾后重建

发稿时间:2016-07-27 02:0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石家庄7月27日电 (郑建峰 吴军)连日来,河北省正定县150名农技人员深入到该县曲阳桥乡、北早现乡等7个乡镇的玉米倒伏现场,指导农民生产自救。

  7月19日至20日,河北省正定县出现强降雨天气,风力达6级,瞬时风速达11.8米/秒,截至20日17时,最大降水量达202.5毫米。曲阳桥乡、北早现乡等7个乡镇部分地区遭受风雨灾害,夏玉米出现倒伏。据统计,全县共受灾32660亩,其中水淹面积12230亩。灾情发生后,该县农林畜牧局立即组织技术人员下乡实地查看灾情,并指导农民生产自救。

  连续两天不断的强降雨,造成正定县各路段积水严重,给市民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综合执法大队和环境卫生管理大队全体人员,冒雨走上街头奔赴城内各个积水点。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城区内各街道的户外广告、门店牌匾、环卫设施等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环卫人员对积水严重的路段采取清除堵塞下水道的垃圾和水中漂浮物的办法,并拉开雨水井篦子保证及时排除积水,专人驻守排水口,及时清理因大风刮倒的树木等障碍物,切实保障了市民的出行安全;数字城管“12319”热线接听群众来电,及时进行调度落实。雨后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再次全面巡查城区破损户外广告,并及时告知相关单位;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大队出动300余人,铲车1辆,汽车3辆,多功能清扫车7台,集中清理树枝、污水、淤泥200余方。连日来,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共出动人员近千人次,作业车辆200台次,清理枯枝树叶、杂物等堵塞的雨水井篦子350个,清理破损户外牌匾、画面、拦路倒伏的树木110处,“12319”热线受理市民投诉20起。

  7月20日凌晨,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雨,正定县正定镇全体干部早晨5点全部深入到所包村街,与村干部一起做好巡逻,及时疏散河堤及子龙大桥下的群众、商户,保障了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未伤亡一人。沿滹沱河10个村街的抗洪抢险突击队组织300余人对滹沱河沿线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同时,动用10台铲车、10台钩机连续工作10小时,对滹沱河沿线河道进行疏通,河堤进行加固。

  20日凌晨4时,上游黄壁庄水库开始提闸泄水,当日11时20分洪水抵达正定境内。在接到黄壁庄水库开始泄水通知之后,该县第一时间电话通知沿河乡镇,并短信通知县防指各级领导、成员单位及沿河各村负责人,县电视台滚动字幕发布信息。做到了提前预警,为群众转移和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同时,该县水务局派出人员50余人、车辆4辆,立即向沿河乡镇、村街发放通知百余份,动员沿河各生产经营者、种植户、居住户做好撤离工作,动员群众提高水患意识,远离危险区域,加强青少年儿童的监管力度,防止发生意外溺水身亡事故。正定镇、曲阳桥乡、北早现乡对各过河路口实施断交,并加派人员值守,一旦发现村民进入河道从事作业、戏水、钓鱼等水事活动,立即予以制止、劝离。此外,出动铲车20台、挖掘机15台,对入河路口实施封堵;对阻水的过河路、障碍物实施清理,疏导水流;对滹沱河子龙大桥东侧新建北堤缺口用沙袋实施封堵;对部分危险河段修筑土埝,防止河水漫溢、冲淹农田,使群众的经济损失减少至最小。共动用机械35辆共计100多个台班,动土方约6万余方,保障了洪水顺利通过。

原标题:河北正定县保障洪水顺利过境 全力以赴投入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李永鹏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