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宜家北京两家门店召回所涉抽屉柜 可退全款

发稿时间:2016-07-12 14:29:00 来源: 法制晚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法制晚报讯(记者 石爱华 李东)存在翻倒风险、致死6名儿童……宜家销售的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被冠以“夺命抽屉柜”,宜家宣布在美国召回该系列产品却“漏掉”中国,引发国内舆论不满。今天上午,经国家质检总局约谈后,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在中国市场上召回1999年至2016年期间销售的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据统计共1660845件。上午记者前往北京的两家宜家门店探访发现,目前四元桥店已挂出召回通知,两家店均可受理退货并可全额退款。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宜家西红门店,在展货区看到,马尔姆系列抽屉柜正在销售,在靠近走廊的地方,宜家悬挂了提示牌以及可以自行拿取的传单。内容都是提示消费者购买该系列家具要进行固定,并简要介绍了固定方法。

  卖场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召回的情况他并不清楚,目前,商品提货正常,上午也没有客户询问。而记者见到的提示此前就有,而且在产品说明书中也有相同的说明。

  而宜家退货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接到召回马尔姆系列抽屉柜的通知,这个消息在宜家官网上也已经挂出,如果有人来退货,工作人员会进行处理,可全款进行退货。

  上午,在宜家西红门店退货处,一位女士今天接到宜家的短信前来咨询抽屉柜的事情。这位女士表示,她家从2013年开始,到现在已经买了3个这个系列的抽屉柜。宜家官方号吗发给她的信息是建议增加配件将柜子固定在墙上,宜家工作人员可上门安装固件,不具备安装条件的可以选择退货。由于这位女士家中并没有孩子,所以她选择安装固件。另一位接到通知的顾客也前来咨询退货事宜。

  同一时刻在北京宜家四元桥店,各个收银台及家具柜台等处均已贴出召回通知。通知显示,购买了宜家抽屉柜的,可拆下后就近到宜家店内全额退货;如果不拆的话,可到宜家店内领取卡子等物,用以固定柜子。一工作人员介绍,更为详细的措施正在制作中,将尽快对顾客公布。

  店员称,目前,四元桥店只收到了安全门的退货,还未收到抽柜,“如果收到的通知短信里提到可以退柜子,也可以到店退,具体的信息,店员暂未收到”。

  在四元桥店三楼,属于召回系列的产品正在销售,出售前附加了卡子、螺丝等用于固定的配件。

  今天上午,看到召回消息的一位男士来到退换货处领取了5包用于固定柜的配件。其表示,虽然买得时间不长但已经习惯,再拆下送来换又嫌麻烦,才选择领取配件后回去固定,“我最关心的是能否解决安全问题》。”(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