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小区招保安患精神病 住户办喜宴划伤新郎弟弟

发稿时间:2016-07-02 03:05:00 来源: 现代金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小项结婚当天,来当伴郎的弟弟被保安用剪刀划伤

  结婚大喜日子,为图喜庆,新郎父亲好心给小区保安发烟。没想到,就是这根喜烟,引发了一场新郎与保安的冲突,有人还因此受伤。昨天,回忆起案发当天的情景,家住花城花园小区的新郎小项仍面有戚色,家里办喜事,结果遇上倒霉事。

  喜事遇上霉事

  一根喜烟成了矛盾导火索

  6月18日,是小项的大喜日子。

  当天上午9点多,新娘被迎娶进门后,小项的父亲项先生便拿着香烟挨个发给小区保安师傅。用小项的话说,一来是图个喜庆,二来是大喜日子,车队进进出出,也给保安师傅带来了麻烦,发点香烟表示感谢。

  然而,小项万万想不到,喜烟也会成为矛盾导火索。

  项先生挨个给保安师傅发烟,大家还是蛮开心的,纷纷道谢祝福,可当他打算把烟发给一位身材魁梧、身高一米八左右的保安师傅时,对方却怒了。“他说,咋滴,你看不起我呀?香烟我抽不起吗?”小项说,那位保安师傅边说边把香烟拿过去扔在草丛里。项先生让保安师傅不要太敏感,并表示发烟是为了图喜庆,没有别的意思。

  因为要忙着招呼其他客人,项先生就没有再理会那位保安师傅,自个走掉了。原本以为说清楚就好了,可之后,却发生了令人更为震惊的一幕。

  新郎弟弟被保安用刀划伤

  当天上午,小项的摄影摄像师提议,在小区里取景,拍一些花絮镜头和照片。

  就在拍摄环节,那位生气的保安又站出来,让迎亲车队立即离开,并阻止新郎在小区内拍摄。其间,几个伴郎与这名保安发生口角。

  “当时,我过去问,这怎么回事?他开口就说,你他妈的,你是不是刚刚发烟那个人的儿子?我说是的,然后,他就说,你今天的婚就不用结了。”小项说,当时,那位保安师傅还扬言要杀了他全家,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剪刀。

  摄像师发现情况不妙,就喊所有人往后退。小项发现情况不妙就去找物业经理,想让对方出面劝阻。

  然而,就在小项再次回到原地时,他17岁的亲弟弟已经躺倒在地,脖子上一直流血,边上目击者告诉他,是被保安师傅的剪刀划伤的。

  小项的伴郎小李回忆,当时,那位保安师傅可能情绪有些失控,打了其中一个伴郎耳光,还拿着剪刀在小区里追赶伴郎,追了大概五六分钟,其间没有任何一个人出来制止,小项的弟弟还不明白怎么回事,就被对方划伤了。

  “我弟弟流了很多血,我妈妈都吓傻了,后来送到医院,医生说,还好没伤及气管。”

  当天上午,新明派出所接警后派出两名协警到达现场处理,但由于那位保安身材高大威猛,且情绪失控,两名协警险些被划伤。很快,警方又出动了另外4名警察。

  在抓捕过程中,该保安骂骂咧咧跟民警对抗,直至民警伺机朝其喷辣椒水,才将其制服。

  这事有点难调解

  警方:当事保安患有精神疾病

  新明派出所倪警官说,保安被带到派出所后情绪有些反常,易暴易怒,民警怀疑其吸毒,做了尿检后发现正常。可是,在交流中民警发现,对方说话语无伦次,不着边际,民警怀疑有问题,这才联系上了他的家属。

  家属说,该保安有过精神病史,三个月前刚从精神病院出来,根据此前江苏省东方医院的一份检测报告,上面病历显示,他确实得过精神分裂症。目前,在民警协助下,该保安已被送往宁波康宁医院进行治疗。

  物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招了他

  当得知物业聘用的保安竟然是一名精神病患者时,小项很震惊。“患有这种病的人就像定时炸弹一样,随时会发作危及他人。”

  昨日下午,花城花园物业经理余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位保安此前是在北仑工作过一段时间,事发前一个月才来小区,之前表现都很正常,物业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聘用的,事发当天,正好是他的发病期。

  余先生说,事后,新郎家属提出赔偿40万,包括婚礼当天费用、医药费以及精神损失费,但物业认为赔偿金额太大了,只愿意支付所有医药费,另外免除一年物业费。

  余先生表示,双方就赔偿事宜没有达成和解,下一步只能走司法途径解决,赔偿金额由法院说了算。

  律师:监护人和用人单位都有责任

  用人单位能不能雇用精神病患者?

  浙江波宁律师事务所律师施周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精神病患者是残疾人的一种,从残疾人就业角度来讲,国家法律是支持并保护的。但有其特殊性,应该是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这里的“能”是民事行为能力,对于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用人单位当然是不能雇用的,而对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应仅能在其智能范围内就业。

  本案中,当事保安因其行为能力受限,其监护人应该承担监护之职责,若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失,其监护人应该承担损失赔偿之责任。另外,在精神病患者工作期间,用人单位存在一定的监督管理之职责,如果用人单位存在过错,也应该承担损失赔偿责任。 □记者 叶萌茗 摄影 高远

原标题:大喜日子 小区保安和新郎起冲突
责任编辑:王冠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