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假扮单身诈骗他人近70万 女子挺着肚子与老公上庭受审

发稿时间:2016-06-30 09:26: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刘佩佩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图片由高新检察院提供。图说:今日下午,金丽(化名)和丈夫杜军(化名)一同在法院受审,因金丽(化名)怀有8月身孕,她被允许坐着接受审判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9日讯(高新法检 记者 刘佩佩) 今日下午,在高新法院公开审理的一起诈骗案庭审上,金丽挺着大肚子,和自己的老公杜军一起站上了法庭,接受审判。他们夫妻俩利用婚恋网站骗取他人钱财近70万。最终,高新法院当庭判决金丽、杜军犯诈骗罪,判处金丽有期徒刑11年,判处杜军有期徒刑10年9个月。

  今日下午,已有8个月身孕的金丽挺着大肚子来到法庭,她被允许坐着接受审判。而他的丈夫杜军是从看守所被带来法院的。经查,2015年4月至11月期间,二人在多个婚恋网站上注册账号,虚构未婚单身身份、冒用她人靓丽照片吸引单身男士注意,以交友为名博取对方信任后编造理由骗取钱财,总金额近70万元。

  2015年6月,金丽通过“世纪佳缘”在网上认识了郭某,后虚构“杜欣瑶”身份,通过微信、电话与郭某交往。期间,金丽相继以结婚彩礼、亲属治病医疗费、做生意周转资金等为由,多次诱骗郭某以银行汇款、支付宝转账等方式向其转款共计60余万元。杜军则扮演金丽的哥哥,与金丽配合。

  与此同时,杜军也在网站上作案,他通过“百合”网结交李某,等到打电话、发微信时由老婆金丽出面,两人配合着成功诈骗了李某47174元。去年11月,金丽还利用“美丽约”交友平台骗了康某9000元。

  最终,郭某发现被骗后报案,两人陆续被挡获。夫妻二人对此均不持异议,并当庭表示认罪。

  两人为何要走上犯罪道路?金丽在今日下午的庭审上说到,她没有工作,公公又生病住院,自己还有两个女儿,大的3岁刚上幼儿园,小的才1岁,肚子里还怀有一个,家庭条件很恼火。而在诈骗的过程中,金丽精心挑选网上的美女图片作为头像,并在资料简介里把自己伪装成有钱人。

  在法庭上,金丽的辩护人向法庭提交了一份彩超证据,以证实金丽怀有8个多月的身孕。该辩护人称,鉴于金丽的身体状况,希望法庭能够对金某进行监外执行。在法庭最后陈述阶段,金丽当庭认错,并表示愿意分期付款。而丈夫杜军也转过身来对旁听席上的受害人深表歉意。

  此后,法官宣布休庭。经过合议,法庭认为,金某、杜某共同诈骗多起,诈骗金额达60多万元,属于金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在十年以上量刑。最终高新法院作出如上判决。

  至于金某的刑罚是否监外执行,承办法官表示,待判决生效后再做决定。

  (文中人物名系化名)

原标题:假扮单身诈骗他人近70万 女子挺着肚子与老公上庭受审
责任编辑:邵志凯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