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送餐员进屋后持刀劫持女租客 两民警夺刀时受伤

发稿时间:2016-06-27 01:02:00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昨天中午12时许,在团结湖路2号楼内,一名女子被一送餐员持刀劫持。同屋另外两名女子立即报警,一人拖延住该男子,一人给警察打开房门。很快,警方赶到现场,将男子制服并押往派出所。在制服过程中,两名民警手臂腿部被划伤。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

  嫌犯在楼下戴着手铐

  昨天晚上,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在单元门口依旧停着一辆警车,几名民警在现场进行取证。记者看到戴着手铐的劫持案嫌犯,该男子大概175cm,没有穿工作服,上身穿着格子的短袖衬衫,下身穿着深色裤子,体型魁梧。只听民警说:“是哪个屋?”男子小声说:“202。”于是民警带着该男子上楼。

  据一名邻居告诉记者,事发是中午12点多,一名二十多岁送餐员拎着几盒外卖进入单元门。“我看着他进到了202。大概过了十几分钟之后就有警车开到了楼下。两名警察到了202,我们一开始在楼上围观,后来民警也让我们回去了。”这名邻居称,听见有民警隔着门和里面的人喊话。“就是让她别激动,开开门之类的。大概20多分钟之后,我们就看见民警押着一个男的出去。”邻居称,202内是两名女子租住,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听说是清华大学的研究生。”

  “我看见三个女孩出来之后,抱在一起都哭了。民警在一边安慰她们。”邻居称,三个女孩都没有受伤,只是情绪比较激动。但是两名民警都挂了彩。“其中一个人胳膊上有血,另外一个腿上有血。”

  讲述

  送餐员进门掏水果刀

  白小姐也是已经毕业的清华大学研究生,她告诉记者,早上她来到两名研究生同学租住的地方聚餐,送餐男子拎着盒饭进屋后,他便拿出兜里的折叠水果刀将开门的同学张某劫持。看到这种情况,她们急忙躲避并报警。很快,民警就赶到了现场,并隔着门和男子喊话。她和另外一个女子趁着男子和民警对话的时机,一人拽住男子拿着刀的手臂,一人跑去给民警打开房门。因为情绪激动,白女士不愿多说。

  北京晨报记者从一名知情者处了解到,“由于送餐员从屋内将房门反锁,民警在门外进不去,只能一边安抚嫌疑人情绪,一边与屋内被劫持人员进行交谈。”

  据目击者称,大概十几分钟后,在劝说男子打开房门无果的情况下,警方开始准备破门营救人质。就在这时,房门被一女子从里面打开了。记者了解到,民警立即冲进屋内,屋内男子左手挟持着一女子,右手持刀,而他的右手却被另一女子紧紧地抓住。见到民警,该男子突然松开人质,朝民警方向挥舞手中刀具。民警夺下其手中折叠刀,将其控制,安全解救屋内三名人质。处置中,一名民警手臂被刀划伤,一名民警腿部受伤。

  经查,嫌疑人谢某(23岁,河北省保定市人)已经被警方控制,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鹏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