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老毒贩假释期内再贩毒 数罪并罚被判死缓

发稿时间:2016-06-26 01:55:00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经毒友举报在送冰毒时当场被抓 在其家中民警还起获冰毒800余克

  原本距离假释期结束还有三个月,60岁的朱永瑞却没有拒绝毒友的邀请,在给对方送去100克冰毒时,被民警当场抓获。随后,民警又在朱永瑞家中起获冰毒817.56克。日前,朱永瑞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宣判后,朱永瑞表示不上诉。

  假释考验期内再涉毒

  1956年出生的朱永瑞是北京人,今年60岁。1996年,朱永瑞就因犯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2012年7月10日,朱永瑞被假释,假释考验期至2016年4月1日止。然而,就在假释考验期只剩最后三个月时,朱永瑞再次涉毒被抓。

  检方指控,今年1月6日,朱永瑞与戒毒人员赵某约定以每克300元价格向赵某贩卖甲基苯丙胺(冰毒)100克,当天晚上9点左右,朱永瑞驾车到达约定地点后,当场被民警抓获。侦查人员从其车辆和所穿衣物中起获甲基苯丙胺共计109.32克。1月7日下午,公安机关对朱永瑞的住处进行搜查,起获甲基苯丙胺共计817.56克。

  被抓源于毒友举报

  朱永瑞被抓,源于毒友举报。赵某多年前便和朱永瑞因吸毒而相识,他向民警举报并配合将朱永瑞抓获。

  案发当天,赵某致电朱永瑞,询问其手里还有没有“东西”。朱永瑞当时就表示手里有货,二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以每克300元价格成交。为使交易更加逼真,赵某特意告诉朱永瑞,交易时一起去拿货的人会给朱35000元钱,其中的5000元是赵某给自己多要出来的“提成”。

  案发当晚,朱永瑞为掩人耳目,特意带上还毫不知情的妻子一起去,而刚到约定的交易地点,便被早已等候多时的民警现场抓获。

  数罪并罚被判死缓

  庭审中,朱永瑞对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均未提出异议。其律师认为朱永瑞认罪态度较好,且毒品未实际流入社会,请求法庭对朱永瑞从轻处罚。

  近日,市一中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宣判。朱永瑞妻子等多位家人来到法庭。10点10分,朱永瑞被两名法警带进法庭,60岁的他已是满脸皱纹,走进法庭时,看到旁听席上的妻子,朱永瑞还和妻子招了招手。

  市一中院审理后认为,朱永瑞违反国家毒品管理制度,贩卖毒品数量大,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依法应予惩处。朱永瑞此次在假释考验期内又犯贩卖毒品罪,构成毒品再犯,应对其从重处罚,同时应对其撤销假释,实行数罪并罚。鉴于朱永瑞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罪行,且涉案毒品均已被公安机关收缴并未实际流入社会,故可依法对其判处死刑,不立即执行。最终,市一中院一审以贩卖毒品罪,对朱永瑞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宣判结束后,朱永瑞当庭表示不上诉。

责任编辑:张鹏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