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苏8岁女孩难忍母亲严管报警:请把她抓走吧

发稿时间:2016-06-24 06:33:00 来源: 现代快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妈妈太凶受不了 请你们把她抓走教育几天)

  日前,家住泰州市海陵区的8岁女孩乐乐(化名)悄悄拨打110报警称,妈妈打她,要把她扔了,请警察叔叔把妈妈抓走。开始民警还以为孩子遭遇了家庭暴力,但赶到乐乐家发现,情况并非如此。昨天,现代快报记者采访获悉,乐乐因为无法忍受妈妈的严格管教才报警。对此,心理专家建议,家庭教育要适度,避免孩子产生“错觉”引发过激行为。

  为什么

  女孩报警让警察抓走妈妈

  6月21日傍晚,泰州市海陵区京泰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声音听上去像是个小女孩,说话有些急促:“警察叔叔快来,妈妈打我,还要扔了我,现在已经把我的书包扔到河里去了。”顿了一下,又接着说,“请你们把她抓走吧,她太凶了,我受不了啦!”

  民警一听很重视,这个小女孩会不会遭遇了家庭暴力?民警问清女孩地址后,随即出警。

  赶到小女孩家,民警敲门,开门的女子一脸诧异。经过询问,她就是报警女孩的妈妈孙女士。民警出示证件后请她坐下。在一个小房间里,民警发现了小女孩,衣着整洁,看上去很机灵。她倚着床头柜冲民警招招手,把手指放到嘴唇边做了个“安静”的手势。

  民警走过去,小女孩贴着民警耳朵说,“站在门口凶巴巴的那个就是我妈妈,你们快把她抓走,但不要告诉她是我喊你们来的。”“你妈妈打了你吗?打的哪儿?”民警问她,女孩掀起衣服露出肚皮说,“没打到我,是准备打我。”不过民警仔细观察,女孩身上没有伤痕。

  “被扔到河里的书包呢?”女孩朝墙角努了努嘴,书包倒在地上,但没有一点潮湿。民警意识到,小女孩报了假警。

  经打听

  原来她嫌妈妈管得太严

  一听是女儿报的警,孙女士哭笑不得。女孩名叫乐乐,今年8岁,她对民警诉苦,妈妈对她管得太严了,天天要她写作业。当天考完试,都要放暑假了,她想玩一会儿看看电视,妈妈也要她做作业,还说不做的话就将书包扔到河里去。

  乐乐还说,妈妈经常逼着她主动跟人打招呼,还不准她吃楼下爷爷卖的烤肉、臭干。最让她受不了的是,吃饭时掉几个饭粒在地上,也会被妈妈数落半天,“这么凶的妈妈,应该被警察叔叔抓走”。

  乐乐承认自己撒了谎,妈妈既没有打她,也没有把书包扔下河,“如果不这样说,我怕警察叔叔不来。”

  民警逗她:“那我们将你妈妈抓走啦,永远不放回来,行吗?”乐乐说,当然不行,教育几天就行了,正好让她把动画片《熊出没》看完。如果一直不放回来,就没有人给她做饭洗衣服了。

  “现在的孩子真是难管。”知道女儿的想法后,孙女士苦笑着直摇头。待母女俩和好后民警才离开。

  “工作多年,还是第一次接到小孩要抓妈妈的报警。”京泰派出所所长陈冬存谈到,孙女士太重视女儿了,以至孩子受不了做出这个看似“恶作剧”的举动来。

  专家

  家庭教育应宽严相济

  就乐乐报警抓妈妈,泰州市心理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孔令明认为,这是因为孙女士平时对女儿教育没有把握好度。对于孩子的教育应当宽严相济,哪些需要严格要求,哪些属于孩子天性,需要区别对待。比如吃饭掉几个饭粒这种事情,可以慢慢引导。如果家长对孩子的所有行为都采取高标准严要求,必然导致对方产生对抗心理。长期处于这种状态下,孩子会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情,反而会做出一些过激的举动。孔令明提醒,家庭教育还是要讲究方法,不可要求太严,操之过急。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