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南一乘客无票乘高铁被拒 找来80人围殴客运员

发稿时间:2016-05-29 03:53:30 来源: 京华时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京华时报讯(记者樊瑞)网曝5月27日,两名旅客在湖南韶山南高铁站在无票情况下,欲强行进站,被列车员阻止后两人殴打车站工作人员。随后旅客又叫来80多人,冲入车站围殴工作人员,致使5人受伤,其中1人送至重症监护室。记者从韶山市政府获悉,事发后当地公安部门已配合铁路警方处理该案件,由于涉及人数较多,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网上流传一段“乘客上车被拒找来80人冲入车站围殴验票员”的监控视频。视频长达2分45秒,显示时间为2016年5月27日15时,在疑似车站进站口位置有数十名男子冲入站内,发生殴打撕扯,将室内警戒线推倒,冲突中有男子倒地,随后被人在地上拖行数米。玻璃门外也聚集有大量人员,视频中隐约可见穿有蓝色制服工作人员。

  此外,网上流传一份“韶山南站关于5·27事件汇报”,详细通报了该事件。2016年5月27日15时46分,一男一女两名旅客到达韶山南闸机口欲乘坐G1376(15:45开),列车已停止检票,且旅客未持车票,旅客刷身份证时,闸机显示无电子票(后查这两名旅客实名制购票记录为5月26日G1376次,韶山南-长沙南,票号:C029484,C029485)。闸机口客运员田坤制止旅客进站,并向旅客解释列车已停止检票,不能再进站。旅客情绪激动,挥拳殴打工作人员脸部,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通报称,随后旅客电话叫人两次冲入高铁站殴打工作人员,第一次来30多人,第二次陆续来了50余人,合计80余人,其中有1人手持铁棍(直径约3厘米、长约1米),部分人员冲进站台、出站口追打车站三名工作人员。还有部分人员在候车室安检口、闸机口追打穿制服工作人员。

  其中,客运员刘广文在出站口被20多人围殴,当即口吐鲜血,陷入昏迷;田坤在进站口被10多人围殴至昏迷,打人者将田坤拖至候车室门口继续殴打;更有多人被打伤。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0、120。后120赶到现场后,将受伤人员送进医院,截至目前,送院5人已全部收院治疗,其中1人在重症监护病房观察。

  记者从多位铁路系统知情人士处获悉,该通报为韶山南站火车站所发。在广州铁路部门工作的曹女士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她的同事一个月前在检票时,遇见三人拿一张票想过闸机的行为,遭制止后,其中一个男子踹了同事一脚,“他脚木了好几天,据说当时不了了之了。”曹女士称,她的微信微博中很多都在转发此事,“我们只是在做本职工作,为什么要遭殴打,作为铁路工作人员我们希望得到一个说法。”

  昨日下午,韶山车站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京华时报记者,事发后警方已介入调查,目前具体情况尚不便透露。韶山市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称,当地公安部门已配合铁路警方处理该案件,因涉及人数较多,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湖南一乘客无票乘高铁被拒 找来80人围殴客运员
责任编辑:周学磊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