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英雄火海救人被烧成炭获捐221万 妻子:拜托别捐了

发稿时间:2016-05-27 04:34:40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王锋亲人展示捐款清单。

  18日,河南南阳一居民楼突发大火,王锋三闯火海救人,被烧成“炭人”(上图)。目前,家人及医院收到捐款超过200万元。王锋妻子潘品央求说,手术钱已够,拜托大家别捐了。有农民工、环卫工来捐款,让她感动也让她不安。王锋已在医院做了第一次手术,仍处于高度危险期。

  新闻回放

  三入火海救人

  5月18日凌晨近1时,南阳市卧龙区光武街道西华村居民小区突发大火。租住在该小区一楼的王锋最先发现火情后,连衣服和鞋都来不及穿就冲进火海,往返三次救出妻儿、两名小学生和一名托教老师。因为他的奔走呼救,居住在二楼、三楼的居民纷纷采取自救措施,为安全获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居民无一人伤亡,而王锋却重度烧伤,生命垂危。

  5月18日凌晨,正在熟睡中的潘品被丈夫推醒。“失火了,快救人!”王锋顾不上穿衣服,一边打开楼房的大门,一边呼救。然后,他先将潘品与两个孩子转移到安全地带。

  浓烟迅速吞噬了整栋楼。“赶紧报警!一楼还有学生!”说着王锋又冲进火海,救出了两名学生和一名托教老师。此时王锋还没烧伤,他第三次冲进了正在燃烧的居民楼。七八分钟后,王锋从火海中冲出,头发全部烧焦,全身像“黑炭”一样,神志不清,嘴里一直喊着:“楼上有人,快来救人啊!”沿小巷向外边跑边喊,留下一串血脚印。

  消防队员和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大火被迅速扑灭。“把王锋抬上救护车时,他还一个劲地说‘楼上有人,先救他们’。”邻居卢先生叹息道,那时王锋已处于半昏迷状态,但他惦记的仍是救人。

  八方援手

  捐款已达221万

  “不能让命悬一线、痛苦呻吟的救人英雄王锋孤苦无援,身伤再添心伤。”王锋英勇救人的事迹和严重烧伤的病情传开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包括王锋的亲友、同学甚至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相识不相识的群众,纷纷自发赶往医院探望、陪护,或是通过各种渠道慷慨解囊。据初步估算,王锋第一次植皮费用在50万元左右,后期还会有高额的医治费用。

  潘品说,明星黄晓明的爱心团队派来3个人,将10万元直接打到医院账户上。又将10万元打入王锋的个人账户,作为对王锋见义勇为的奖励。据有关方面统计,截至25日晚,王锋家人和南阳南石医院共接受爱心人士捐款221.6万元。

  潘品说,根据医院估算,眼下的善款已够手术费用,她央求记者告诉社会各界朋友,不要再捐款了。她说,“大家的关心也给了我信心、勇气和力量,让我能够好好帮助丈夫恢复健康”。

  英雄伤情

  王锋仍在危险期

  25日,南阳南石医院为王锋做了第一次手术——“切痂植皮术”。手术在全麻下进行,手术非常顺利,植皮部位为两个上肢和一个下肢。由于他的烧伤面积达98%,现在第一次植皮只能做2%。以后的日子里,将根据皮肤愈合状况,实行多次植皮。

  “住院整6天,王锋已经度过休克期。”南阳南石医院院长赵俊祥告诉记者,现在最主要的是怕感染败血症,由于前期治疗效果不错,目前尚未出现多脏器衰竭,但仍然处于高度危险期。据《大河报》

原标题:英雄火海救人被烧成炭人 妻子感恩:拜托别捐了
责任编辑:周学磊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