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男子认为前妻有外遇打死“岳父母” 终审被判死缓

发稿时间:2016-05-13 04:39:00 来源: 京华时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2015年6月19日,杜某在法庭上受审。(资料图片)

前天,采访结束后杜母将记者送出门,说“非常想念儿子,希望他能好好改造”。京华时报记者 郑羽佳 摄

  为给儿子上户口,房山农民杜某与妻子离婚,但一家人仍然生活在一起。此后前妻经常离家多日不归,杜某认为前妻已经出轨,又恼恨“岳父母”不仅不管女儿还骂他。在一次与“岳父母”发生口角后,杜某持铁棍将两名老人打死。去年8月,市二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杜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限制减刑,杜某不服提出上诉。昨天记者获悉,近日,北京市高院终审维持原判并核准死缓。

  □指控

  男子杀前妻父母后自首

  杜某现年42岁,初中文化,房山区韩村河镇孤山口村村民。2002年,杜某与同村的隗女士登记结婚,第二年生育一子。2008年4月,两人协议离婚。

  据检方指控,2014年12月8日19时许,杜某在孤山口村因琐事与前妻74岁的父亲、66岁的母亲发生口角。后杜某持铁棍分别猛击两位老人的头面部及上肢等部位数下,致两人颅脑损伤死亡。作案后,杜某逃离现场。

  杜某跑到山上躲了几天后,于同年12月16日向公安机关自首。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杜某于同年12月16日被羁押,2015年1月21日被逮捕。

  杜某供述称,他与隗女士经法院协调离婚,仍在一起生活。杜某称,他是初婚,隗女士是二婚,并与其前夫生过两个孩子,离婚后孩子归前夫抚养。杜某说,他和隗女士是为了给他们后来生的孩子上户口,才办理了假离婚。

  □供述

  “岳父母”不管出轨前妻

  杜某供述称,2014年5月份,隗女士总出去跳舞,他告诉前妻如果再跳舞就别回来。有一次他还把前妻关在门外,结果前妻一个月后才回家。但回家没几天,前妻又走了,前后共走了四五次,一走就是一两个月。隗女士每次出门总说出去干活,但不说干活地点。

  杜某认为隗女士有外遇,并称他曾碰到过,还为此打过她。

  “我向岳父母告状,但是老人宠着女儿,不仅不管反而说我的不对。”杜某说。

  案发前4天,杜某说隗女士答应他以后不再出去干活了。事发当天中午,杜某和前妻带着儿子参加一个村民的喜宴。杜某称,在喜宴上,前妻说了很多他不喜欢听的话,因此就和前妻发生争吵。争吵后,前妻再次离开。

  隗女士在证言中称,在当天的喜宴中,杜某让11岁的儿子满酒。

  “我说让孩子好好吃饭,他就骂我。我就走到村口车站附近,杜某过来还想打我,被村民拉开后他就走了。我坐公交去了房山城关,当晚离开北京。”隗女士说。

  在此前庭审中,杜某称饭后他带着儿子到“岳父母”家找前妻要家门钥匙,但没找到人,临走时与“岳母”发生了口角。随后,杜某带着儿子离开,并翻墙进入自家。回家后,杜某睡了一会儿,起来后发现前妻还没有回来,她的身份证、银行卡也不见了。

原标题:男子认为前妻有外遇打死“岳父母” 终审被判死缓
责任编辑:钱明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