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开发商违法建房一房多卖 一套房子有7名房主

发稿时间:2016-02-24 04:55:00 来源: 中安在线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业主遭遇]

  新房莫名被撬门屋里多了个主人

  赵女士是安徽濉溪县锦绣花园10栋402室的业主,2008年她花16万元买了这套商品房,2010年交房,她高高兴兴地拿到钥匙准备装修,没想到才过了几天,新房的门被撬开,她赶过去一看,新房里有一名陌生男子。她质问对方为何撬门,没想到男子振振有词,自称是回迁户,当初开发商答应将该套商品房给他回迁。赵女士这才知道,自己的新房被开发商一房多卖,至今这起产权纠纷尚未解决。

  据了解,濉溪县锦绣花园小区由安徽省兴皖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开发,2005年当地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将兴皖房地产公司引进,2006年开工建设。该项目共分4期,前三期为1至9号楼,四期工程为10号楼和11号楼。

  像赵女士这样遭遇一房多卖的业主并不在少数,据业主们统计,有104位购房者未能拿到房子,还有34户回迁户没有拿到开发商承诺的房屋,其中不少房主都是因为一房多卖造成拿不到房子。 10号楼205室的业主甚至发现,该套房竟然有包括自己在内的7名房主。

  [幕后真相]

  开发商私自买地无资质违法建房

  锦绣花园小区在建设过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本报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据业主们反映,前三期工程未出现问题,当房地产公司开发到第四期10号楼和11号楼时,这些问题就大量出现了。

  记者了解到,10楼为多层,目前已经交付,而11号楼为25层的高层,从2010年开工建设,6年过去了,这栋高层住宅楼才盖到13层。11号楼建设所用的土地本来不在锦绣花园的建设范围内,因为一房多卖现象导致大量购房者和回迁户拿不到房子,开发商与土地主人丁某私下达成协议,以4套住房置换土地,为了尽可能满足更多的购房户,原本多层的设计变更为高层。但是开发商置换土地的行为未经政府招拍挂、未取得国土部门的土地使用证、未通过规划部门的规划设计、未取得建设部门的施工许可证。

  就购房者反映的问题,记者试图联系锦绣花园小区开发商兴皖房地产公司,但兴皖房地产公司濉溪分公司的对外电话已停用。记者尝试拨打兴皖房地产公司负责人李某的电话,电话接通后,对方否认自己是李某。

  [调查处理]

  国土局立案查处 开发商承诺退款

  针对锦绣花园小区存在的问题,记者致电当地政府。濉溪县政府回应,锦绣花园小区前3期即1至9号楼,兴皖房地产公司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并办理了相关报建手续。 4期工程10、11号楼,为开发商自行与项目用地居民签订协议进行拆迁、建设。

  濉溪县政府回应:由于兴皖房地产公司内部管理混乱,后期项目出现了一房多卖、违规建房等违规经营行为,造成群众多次上访,给社会带来了不安定因素。针对兴皖公司的不规范行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自2007年以来,三任分管县长牵头,多次召开由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锦绣花园专题项目协调会,积极督促、寻找解决锦绣花园项目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对于开发商一房多卖和违规建房问题,濉溪县房管局于2007年8月对兴皖公司违规收款行为下发了整改通知。兴皖公司以书面形式对通知提到的违规收取款项,承诺一个月内退还。濉溪县房管局于2008年1月函告县国土局,对锦绣花园项目违规用地问题依法予以查处、规范。县国土局于2008年3月对兴皖公司的部分违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后由于兴皖公司资金链断裂,致使项目用地及报建手续未能完全规范。 下一步,濉溪县将成立锦绣花园项目问题处理领导小组,以保障群众利益的原则,既要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又要促使项目建成,使群众利益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yxl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