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轿车落水4人被困 7名快递哥送货途中拉车救人

发稿时间:2016-02-14 17:11:57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多名群众下水救人(视频截图)。

  事发潮汕公路彩塘镇路段 被困者抢救无效死亡

  广州日报潮州讯 (记者陈家源)昨日上午,潮州大雾锁城。7时20分许,一辆红色小轿车途经潮汕公路彩塘镇路段时翻入路边水沟中,车内4人被困,生死堪忧。路人纷纷联手施救,其中7名90后快递哥跳入水中,与现场几十名群众和民警合力救人。经40分钟救援,车内4人被抬上岸,无奈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中包括一名9岁的男孩。

  小车栽入沟渠4人被困

  事发地点位于潮州市潮汕公路彩塘镇大寨站路段。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落水轿车已被拖离现场。

  目击者陈阿姨表示,事故发生时路面能见度低。正在沟渠边洗衣服的她突然听到重物落水的巨响,抬头只见距离她约50米远的水面有一辆红色轿车正缓慢下沉,慢慢变成四轮朝天。

  在市民吴女士提供的一段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涉事轿车从左侧冲出路面,一头栽入沟渠。

  参与施救的市民许先生表示,发生事故的车里共有4人,1名成年男子是司机,另有两名妇女和1名男孩。

  数十警民合力营救

  “有几名路过的年轻人当即跳下水沟救人。”陈阿姨称,岸边的群众有的报警,有的找来工具,“还有几名送快递的小伙子用绳子把车拉出水面”。

  记者联系到其中一名快递哥黄程烁。据他回忆,昨晨7时许,他与6名同事在送快递途中听到呼救声,看到3名年轻小伙下水救人。“知道车里有人后,我们就把手机拿出来后跳进水沟救人。”黄程烁回忆,他下水后发现水深约1米,下水时还听到车内传来小孩的哭喊声。

  随后有其他路人下水救人。可毕竟车身较重,要将其拖出来并不简单。此时,黄程烁和同事拿来绑快递的3根粗绳,将绳子绑在汽车一侧的两个轮胎上,由岸上几十名群众、民警合力往上拉,水下的人则托起车身,使其露出水面。

  当一半车身即将露出水面时,3根绳子同时断开,轿车再次落水。众人并未放弃,重新用绳子施救,经过约40分钟的合力营救,在8时10分许,车内4人终于被救上岸。遗憾的是,4人经医生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绳子断了耽误了15分钟。”对于未能救活被困人员,黄程烁显得十分懊恼。在将人救上岸后,他与同事悄然离开现场。据其透露,他们7人均为90后的金石镇人,其中最小的只有17岁。

  警方:属路外交通事故

  昨日下午,潮安警方通报称,经初步调查,驾驶人李某琳(男,汕头市澄海区人)昨日7时许驾驶粤D75C76号牌小客车,载其母亲、姐姐及外甥,从汕头往潮州方向行驶,行至潮汕公路彩塘镇大寨站路口时,驶出左侧道路外,翻落路外灌溉沟渠。车上4人被救起后,经医生抢救无效死亡。警方称,经初步调查,这是一起路外交通事故。

原标题:轿车落水4人被困 7名快递哥拉车救人
责任编辑:钱明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