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台湾地震丈夫护住妻子令其生还 自己被压梁下

发稿时间:2016-02-09 03:13:00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除夕夜,救援人员在临时帐篷内吃“年夜饭”。新华社发

  倒塌大楼搜救出一男一女两名幸存者

  据新华社电 8日上午,救援人员在台南地震中倒塌的维冠大楼里,搜救出一男一女两名幸存者。

  台南市消防局8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38人,其中至少有10名儿童。据救援指挥中心统计,目前仍有110多人等待救援。

  丈夫护住了她 自己被压梁柱下

  8时多,搜救人员从台南永康区因地震损坏倒塌的维冠大楼里救出一幸存女子。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维冠G栋7楼受困的一家共8人中,有3人由搜救人员发现,包括曹姓女子,及其先生许姓男子和2岁儿子,但许男及男童都已无生命迹象。曹女被发现的地点是在床垫上,部分身体被先生护住,先生则被梁柱压住。

  搜救人员于上午8时15分先将许男及男童拉出,8时28分再将曹女救出。曹女意识清楚,但生命危险,已被送往医院加护病房。据介绍,这家人还有其他5人尚未被寻获。

  幸存男子意识清楚

  但左腿坏死

  8日11时54分,一辆吊车的长臂载着一名幸存男子和两名救援人员,缓缓落地。在台南市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前,现场的所有人都在紧张地等待着这个震后56小时发生的生命奇迹。

  这位幸存者名叫李宗典,住在这座16层大楼的B栋6层,从7日下午开始,救援人员就为他而展开了紧张的救援。

  据介绍,经过20多小时的救援,李宗典终于获救。他获救后进行简单对话时意识清楚,可以和姐姐沟通,还能叫出姐姐的名字。他的姐姐也很高兴,不断给他加油。不过,李宗典被墙壁压住的左腿已经有坏死的味道。

  8日凌晨,指挥中心在现场发布会上曾表示,李宗典可能要截肢才能被顺利救出。救援队为此请了一名体格较小的医师进入现场。可是空间实在太小,而截肢需要的医疗器械却很多,救援人员最终没有选择现场截肢这一方案。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救援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救援人员给李宗典输液补充体力,还给他提供饮用水和保暖措施。救援人员曾想破坏钢梁救人,但几经努力未能奏效,救援一度陷入困境。

  后来,指挥中心接受台南土木技师公会的建议,从下往上挖洞,才成功地把李宗典救出。该公会的人员曾爬进现场,仔细勘探,结合楼体结构提出了这个宝贵建议。

  获救后,李宗典被送往医院,接受了截肢手术。

  李宗典的姐姐告诉记者,这栋楼的6层和8层一共住着她的8位亲人,包括妈妈、两个弟弟、哥哥、嫂嫂、两个侄女和李宗典的女友黄女士。目前只有李宗典一人确认幸存,而黄女士被发现时已失去生命迹象。

  “他们感情很好,本来约好过年要一起出游的。”姐姐伤心地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现场还有两处发现存在生命迹象,救援依然在加紧进行中。

原标题:台湾地震丈夫护住妻子令其生还 自己被压梁下
责任编辑:邢金根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