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12滞留旅客除夕早晨坐飞机回家(图)

发稿时间:2016-02-08 03:21:48 来源: 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2月7日早晨,首都机场,旅客在登机前合影。当天,去哪儿网包机免费送旅客去哈尔滨。读者供图

旅客在包机内查看包机赠送的小礼品。读者供图

一摄影师在拍摄等候包机的旅客。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吴振鹏)昨日早上7点半,一架客机从首都机场公务机楼启航,搭载12名旅客飞往哈尔滨。这是一趟“非常”的春运之旅,在临近除夕夜的最后时刻,12名滞留北京的旅客得以免费乘机回家,与家人团圆过年。

  免费包机增援紧俏航线

  今年春运,北京飞往哈尔滨等东北地区、深圳飞往武汉及周边地区的航线十分紧俏,在春节前一个月左右就已出现机票涨至全价且舱位紧张的情况。随着春节的临近,上述多条航线机票包括头等舱在内均已售罄,一票难求。

  去哪儿网机票事业部CEO丘晖介绍,针对旅客回家机票难购的情况,公司决定包两架客机,免费搭载数十名旅客返乡。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北京飞哈尔滨的包机可以覆盖到哈尔滨周边的佳木斯、鸡西、大庆以及齐齐哈尔等地区;深圳飞武汉的包机,可以运载旅客从深圳返回武汉、南昌、宜昌等地。“武汉和哈尔滨周边城市的旅客,到达上述两个目的地之后,就可以很方便地换乘长途汽车等其他方式回家了。”

  丘晖告诉记者,“这些免费登机的旅客,大多是去哪儿网的常客。得知他们回不了家而万分焦急,我们感同身受。”他表示,“受益于中国旅游经济的发展,去哪儿网一直关注公益,此次也理应为国家排忧解难,我们想尽己所能帮助旅客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尽可能地回馈社会,延续公益,传递爱心。”

  大学生刷机票无果获“惊喜”

  没有火车站的拥挤不堪,也不像普通机场候机楼那样的熙熙攘攘,这12名旅客通过专用的安检通道,缓缓登上这架豪华的公务机。其中有5名旅客,到达哈尔滨后将转乘其他交通工具返回鸡西、大庆等哈尔滨周边城市。

  王明敏在北京一家民企做财务工作。她说,这个春节,正值父亲的60岁大寿,家里还给单身的她安排了好几场相亲,“父母要我无论如何都要赶回去。”

  在北京读大三的学生朱晨宇,昨天6点钟就迫不及待地出现在了首都机场公务机候机楼。12月底考完试,他就一直在网上刷回家的机票,几乎一有空就会拿出手机,看看有没有多余的票。

  朱晨宇告诉记者,一直到1月中下旬,回哈尔滨的只有头等舱的票,需要三四千元,他只得放弃机票,抢了一张硬座火车票,但从北京需要坐12个小时才能回到老家。直到2月5日,他等到让自己“惊喜”的消息,去哪儿网打来电话,告诉他可以免费乘坐一架公务机返回哈尔滨。

  “今年要是回不去,就三缺一了,那就太遗憾了”,朱晨宇说,哈尔滨的家里,父母和表哥正在等他一起过年,“除夕夜吃完饺子后,大家还会坐在一起打会麻将,聊聊一年来的感受。”

  作者:吴振鹏

原标题:北京12滞留旅客除夕早晨坐飞机回家(组图)
责任编辑:邢金根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