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18位边防战士不能回家过年 写家书给父母送祝福

发稿时间:2016-02-05 03:11:55 来源: 现代金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家书不长,却字字承载着战士们的思念和祝福

  “亲爱的爸爸妈妈,儿子在部队一切都好,今年过年不能陪你们了……”年轻的战士王思军将深深的思念之情落在信纸之上。昨天,宁波边防支队爵溪边防派出所开展了“家书抵万金,祝福传千里”活动,18位坚守岗位而无法回家过年的边防战士提笔写下家书,向远在家乡的父母送上感恩和祝福。

  而在大榭岛上,也有一群年轻的消防战士无法与家人团聚,依然奋战在工作岗位,时刻出现在人民需要的地方。通讯员 周林军 耿彭锋 记者 陈嫣然

  边防官兵

  过年留守驻地,封封家书寄祝福

  “爸妈、哥:今年是我第三个新年没有和你们一起过年了,你们在家都还好吗?”“我现在在部队挺好的,虽然不常打电话回家,其实我一直很想家。”“明年我就有假期了,今年回不了家,给你们买了年货,都收到了吗?”……“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封封朴实的家书,承载着军人血性下的多少柔情。

  “到了部队,我真的想爸妈了,我才知道爸妈的艰辛,想起刚入伍来部队的时候,爸妈含着泪光送我上车,我心里一阵酸楚,我在部队一定要好好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士兵,回去让爸妈看看我的变化。”20岁的王思军来自江西,是一名新战士,今年是他第一年没有和父母一起过年,尽管放下了手中的笔许久,心情却始终激动。

  “所里共有26名战士,18名战士留守驻地,不能回家过年。”宁波边防支队爵溪边防派出所教导员表示,如今,人们更多依赖手机、网络联系彼此,写家书反倒成为最浓情的联系方式,因为写的过程就是思念的过程、流露真情的过程。通过此次活动,为官兵与亲人之间搭起了一座亲情之桥,加深了部队与家属的沟通,也为官兵抒发感恩之情提供了平台。

  消防官兵

  过节担子更重,除夕也要值勤

  “百姓过节,消防过关”,这是流传在消防队伍中的一句老话。在宁波大榭岛上,就有这样一群消防战士,他们长期不能回家,守护着大榭海岛老百姓的安宁。

  今年,是孙雪峰在大榭岛服役的第四年,“刚开始很不习惯,特别是入伍不久,过年的时候就特别想家,时间长一点儿,第二年、第三年,你就把战友当作自己的亲人,把部队当作你的第二故乡了。”孙雪峰说,2016年1月,有六名新兵加入到大榭消防大队,他们最小的17岁。除了这些可爱的消防战士,今年还多了一位军嫂,她就是王琪的妻子段洋洋,小夫妻新婚不久。

  今年王琪把妻子接到部队来过年。“我今年在部队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平时除了休假,基本和家人见不到面,心里也十分愧疚,但是部队需要我,我就要回到部队,今年可以和她一起过春节是我最大的幸福。”王琪搂着段洋洋,幸福地笑着,“2016年,我想添一个猴宝宝!”

  大榭消防中队指导员吴立军告诉记者,逢年过节的时候,消防肩上的担子更重,去年除夕,中队有两辆消防车出去执勤和巡逻,直到凌晨,消防战士都没合眼,为的就是保证老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原标题:18位边防战士不能回家过年 写家书给父母送祝福
责任编辑:徐诚智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