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事发花炮厂员工讲述爆燃惊魂一幕

发稿时间:2016-01-21 07:28:2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 本报记者 黄 辉

  □ 《法治周末》见习记者 周孝清

  □ 本报通讯员 谢林丰

  1月20日凌晨0时30分左右,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鸿盛花炮厂发生爆燃事故。

  《法制日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0日18时,事故已致3人死亡,1名失联人员被找到且已安全回家;因事故受伤住院总人数46人,其中重伤2人,生命体征良好。目前,事故发生企业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现场

  附近一些民房门窗受损严重

  1月20日18时30分,傍晚的天空中下着小雨,鸿盛花炮厂发生爆燃事故现场仍可听到有零星的烟花炮竹在爆燃。

  《法制日报》记者从南昌长途驱车赶到现场后,看到爆燃事故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公安民警正在执勤,除救援车辆外,其他社会车辆不得进出警戒区。

  受爆燃形成的冲击波影响,周边一些民房门窗受损严重,满地散落着碎玻璃碴。汤宣飞家住在距离鸿盛花炮厂将近1公里的洋口镇汤村,因为这场爆燃事故,他家的铝合金窗户已经严重变形,后门直接被震倒在地上,家中一片狼藉。

  彭某系鸿盛花炮厂的组装工。她躺在广丰区人民医院外科住院部,回想起事发时那一幕,仍然惊魂未定。彭某告诉记者,自己因为加班,晚上10点才回到厂房宿舍休息。入睡后不久就被几声震天巨响惊醒。慌乱中,她与丈夫周某连滚带爬地逃出宿舍。

  “轰隆几声,感觉整个房子都要塌了,我们连喊了几声救命,就开始往外跑。”彭某说,一路上不断有破碎的砖头、木块从天而降,到处都是刺鼻的浓烟,四周一片漆黑。

  彭某身上现有十多处割裂伤,其丈夫周某伤情更为严重,头部、腿脚部均有割裂伤,在骨科接受治疗。据彭某介绍,她所在的花炮厂有70余名工人。

  救援

  全力救治伤员安抚死者家属

  1月20日0时29分,广丰区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4辆水罐消防车、一辆抢险救援车和26名官兵赶赴现场。1时09分,特勤中队、经开区大队等增援力量到达现场。1时23分,上饶市常务副市长汪东进,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邱木兴等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并迅速成立总指挥部,部署救援相关工作。

  1月20日上午,江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叶国兵,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蔡卫国,上饶市委书记陈俊卿、市长马承祖等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目前,广丰区组织公安、消防、应急及洋口镇村干部200多人开展救援。下一步,当地将全力做好事故现场清理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避免造成新的伤亡;全力救治伤员,安抚死者家属,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据了解,广丰区已责成所有烟花鞭炮企业一律停产整顿,深入开展安全检查。洋口镇共有32家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均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勘查

  没有发现企业半夜生产迹象

  上饶市广丰区副区长颜显高介绍,经过现场初步勘查,没有发现企业有半夜生产的迹象,事故原因待专家组进一步调查核实。

  “这次爆燃事故冲击波大,上饶市信州区等地都有震感,但目前伤亡相对不大。”颜显高解释说,原因是这家企业选址偏僻,远离人群聚居区,且当时不是生产时间,大部分工人回家休息,远离了生产基地。

  据悉,发生爆燃事故的企业位于洋口镇昆山村,距离居民区有较远距离。该镇离广丰城区大概十公里,上饶市广丰区、信州区等地居民均感受到房屋震动。有市民表示,1月20日凌晨1时08分左右,曾听见二次爆炸声音。

  本报上饶(江西)1月20日电

原标题:事发花炮厂员工讲述爆燃惊魂一幕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