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男子微信上交友组局AA制聚餐 不料吃成逃单暗战

发稿时间:2016-01-19 07:54:22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偷鸡不着蚀把米,揩油不成反被揩,说的正是周某。

  一群微信上认识的“朋友”,借着年底到了聚餐的由头,约起了“众筹”饭局。这“众筹”,自然得AA制。不料,每个人的心里都打着小九九。反正实际上谁都不认识谁,到时能逃单能逃。怎么逃?饭局临了,去趟洗手间,一去不复返。谁在饭桌上留到最后,谁自然轮到买单。

  周某,便成了这个冤大头。不过要说冤,其实他也算是咎由自取。为啥?因为他的初衷,也是来蹭饭逃单的。

  说好了朋友聚餐AA制

  结果一个个没买单就跑了

  1月17日晚上,冷风习习,华灯初上。

  鄞州区石碶的一家饭店里,一群三四十岁的男女推杯换盏,勾肩搭背,相聊甚欢,看上去很是相熟。其中就有35岁的河南人周某。

  觥筹交错,吃了两个小时,饭桌上的人东倒西歪。时间差不多了,该买单了吧?

  不料,饭桌上出奇的平静,有人低着头玩着手机,有人趴在桌上发着呆,有人出去说接个电话,有人赶着去洗手间,就是没人提买单二字。

  渐渐的,饭桌前只剩下迷迷糊糊的周某。眼看只剩下了自己,打着饱嗝的周某也扶着墙走了出来。可就在他准备走出店外时,他被老板给拦了下来了。原来,他们这一桌还没买单。

  “不是我请客啊,是他们组的饭局,说好AA制的,其他人呢?你找他们呀。”周某一脸茫然。

  “其他人都走了,就剩下你了。”老板瞄了他一眼,“你们不会是想吃霸王餐吧?”

  周某不依。“我只能出自己的一份。其他人吃的我不管。”

  10个人消费了800多元,只能收回十分之一,老板不干了,只能报警。

  民警很快赶到,可周某还是不肯付钱。

  “我没钱,我只能付我自己的一份。”酒醒的周某仍极力辩解。民警只能将双方带回派出所协调。

  原来又是一出网友见面

  民警提醒:对陌生人得提高警惕

  周某告诉民警,前来赴约的一共有10人,刚好五男五女,除了他和另外一人是同事外,其他人都是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这一功能搜索认识的。随后大家组了个群,各种天南海北的胡侃,美其名曰“交友”,也就两三天的时间。

  当天,也不知道谁起的头,说聚个餐见个面吧,费用AA制。大家纷纷举手搭伙。

  没钱付不了帐,可以把朋友们叫回来买单啊。老板觉得民警这个提议蛮好,可周某一脸的无奈。难道还有什么内情?

  周某瞄了民警一眼,道出了实情。“男女交友嘛,你们懂的。他们基本上都交上‘朋友’了,就我落了单。现在他们肯定都忙着呢,谁肯来买单。”

  饭店老板和民警面面相觑。“你们要相信我啊,我真不是来吃霸王餐的!”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周某当着民警的面拨打了仅存的两位网友手机,结果不是关机,就是无人接听。

  不是还有个同事么?民警一提醒,周某赶紧给同事打电话。一连打了好几个,对方终于接了,很快赶来。

  同事身上只有350元,周某只得自己承担了剩下的500多元。

  “朋友没交到,反而被坑了好几百,亏啊!”周某摇头叹气,偷偷跟同事耳语,“你聪明啊,溜得快。我也想找到个‘朋友’就早点走的,可惜等来等去没人瞧得上我,一不小心就留到最后了。哎你怎么那么快就来了,你那个‘朋友’呢……”

  民警一听,顿时无语,只好提醒周某和其同事,类似微信、QQ网友见面,被骗钱、被盗财物的事不少,与陌生人见面还是要提高警惕,小便宜莫贪。(记者 王波)

原标题:男子微信上交友组局AA制聚餐 不料吃成逃单暗战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