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春运故事:让幸福满车厢

发稿时间:2015-03-16 14:23:00 来源: 国际在线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湜):“雁行千里终须还”, 回家过年,是人们对团聚的渴望,对亲人的思念,对故乡的期盼。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则承载着千千万万人回家的希望。由北京铁路局京广高铁车队广州四组担当的北京西开往广州南的G65次列车上,有这样一群年轻人,勤奋工作,加班加点,不辞辛劳,只为让旅客们回家的路更安全、更方便、更温馨。

  为了让车厢里更有“年味”广州四组的乘务组同志们自备了对联、福字、窗花、气球、还有花生瓜子糖果等等,布置着车厢,让旅客在乘车时感到亲切、幸福。他们用真心行动为广大旅客提供最满意、最贴心的服务。践行“三个出行”服务承诺,从点滴入手,细致服务,人情味的服务,周全考虑。为所有身在异乡的人们打造好安全温馨的回家之路,让车厢充满幸福和欢笑,让乘务人员与旅客更加亲密。

  春运路上人群拥挤,旅客们携带的行李较多,广州四组的姑娘们齐心协力为春运安全出谋划策,她们准备了“大件行李安全袋”将行李捆绑住,让行李摆放的既美观又安全,防止行李的滚轮在运行中来回滚动而撞到老人、孩子。

  当列车缓缓驶入郑州东站时列车长王晶看到在8号车厢的位置站着几位特殊的旅客,同行人为一名很虚弱的男子高举吊瓶,列车停稳后,赶快呼叫本车乘务员胡琳琳来到8号车厢帮忙拿行李,同时与值班员一起搀扶旅客上车,看到旅客的座位是6号车厢,当时车厢内客流较大,为了方便旅客,列车长赶快通知9号餐服人员在离车门近的一侧腾出一张餐桌给旅客休息,并且一起帮他们安放好行李。经了解这位旅客刚刚做完手术需要赶回武汉,由于没有高支架,只得用手高举吊瓶,胡琳琳主动上前帮助,并为旅客想办法把吊瓶用胶带粘在了墙壁上,中途帮助旅客换液。一路上,列车长王晶关心询问,悉心照顾。得知并没有接站人员,主动帮助联系了武汉站轮椅接站,并帮助联系武汉地区急救中心120,梁先生及家人感动万分。

  列车在长沙南站开车后,当列车长王晶巡视到5号车厢时,发现有一个妈妈抱着自己的孩子正在座位上不知所措,主动上前询问情况,这位妈妈说我的孩子浑身发烫不知道是不是发烧了,也没带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列车长赶快通知列车员赵琳拿来急救药箱,并通知广播在车内寻找医生。等待的时候给小朋友量了温度,烧到38度,王车长马上给小朋友贴上儿童退热贴,不一会,来了一位中医过来帮忙,看了一下孩子的情况,让家长用手多给小朋友搓一搓身体,慢慢缓一缓,说孩子的情况并不严重,多喝水,过一会在观察情况,一路上乘务员热情为小朋友及其家人服务,送开水、送饭忙个不停,列车到达广州南站时,小朋友在大家的照料下已经退烧,看着孩子露出甜美的笑容,笑的乘务人员心里暖暖的。

  列车长王晶说:“她热爱自己的工作,不仅因为这是自己喜欢的职业,更是因为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每当列车正点平安停靠车站后,心理就感觉特别踏实,因为我能看到旅客们开心的笑脸,而我自己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更多,所以春运有我更精彩!”

  春节,凝聚着全中国百姓的思家念家归乡之情。可是铁路运输行业工作者,她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心服务每一位旅客,让旅客都能平安到达,践行旅客“三出行”目标,真正做到安全出行、温馨出行、方便出行。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