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初二女生放学后被多人轮流扇耳光 警方介入调查

发稿时间:2016-01-12 13:03:38 来源: 四川在线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去年12月13日,营山一初二男生在校外被多人围殴事件引发社会各方关注(成都商报曾报道)。昨日,营山县一名家长爆料称,就在这起事件的前三天,在县城某校上初二的女儿也在校外遭多名女生殴打,致使女儿左耳鼓膜穿孔,其中两名女生参与了这两起打人事件。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营山县教育局证实确有此事。目前,当地教育和公安部门已就此事介入调查。

  放学后在校外被多人轮流扇耳光

  尽管事情已过去整整1月,小欣仍未回学校上课。其母亲解释说,女儿的身体尚未恢复好。

  小欣13岁,系营山县城某校初二学生。2015年12月10日下午6点过,当她和另外两名同学在学校操场等另一名好友一同回家时,被在县城另一所学校上初中的小雯带到校外谈事。记者获得的一份当天的学校监控视频截图显示,小欣出校门时,旁边确实紧跟着一名白衣女生。

  小欣说,走到校门口附近遇到了后来也参与殴打自己的李某,几分钟后,自己被带至学校附近一偏僻的小山坡上。现场,站着隔壁班同学小静和小洁以及早前辍学的朱某,除小静外的另外4名女生均对自己进行了殴打,轮流扇耳光,殴打过程断断续续大约半个小时,期间,原本陪着自己的两名同学也被小静等人叫走。

  小欣说,自己最后在跑离现场的途中不慎摔下一个三四米高的堡坎,致使其校服裤子被划破。小欣说,自己摔倒后被小静扶起来,并拦下一辆出租车送自己回家,出租车上,小静警告自己不能将此事告诉家人。

  疑似此前曾“恨”过同学

  昨日,小欣的母亲张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晚上直到7点仍不见女儿回家,自己便下楼等,直到7点40分左右,女儿终于出现在小区门口。女儿随即向她哭诉,自己在校外被同学殴打。

  “满身是泥土、脸上有血迹,(脸)还肿了,(脸上)有很清晰的手指印。”张女士回忆当时见到女儿的场景。后经医院检查,小欣左耳鼓膜穿孔。

  为何被打?小欣回忆,自己当天被带到小山坡上后,朱某曾问自己是否骂过小洁,一旁的小洁则表示自己骂过朱某的弟弟,还用眼神“恨”过自己(小洁)。“根本就没有这些事,但他们也不容我辩解,就开始打我。”小欣说自己曾两度按要求道歉,仍旧被打,自己也不敢大声呼救。

  昨日,小洁的母亲告诉记者,她对小欣被打一事表示歉意,已对其作出赔偿。张女士说,小洁、小静和小雯事后都曾到医院向小欣表示歉意,目前,小洁和小雯的家长已分别对小欣做出赔偿,而朱某的父亲此前垫付了6000元医药费后,便失去联系。

  根据多个信息源向记者证实,当天参与殴打小欣的朱某和李某均系社会无业人员,在参与殴打小欣后的第三天(2015年12月13日),两人还参与了殴打营山县另一所学校初二学生。

  进展

  教育和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小欣的班主任欧老师在电话里向记者证实小欣被打一事,并表示学校和派出所都已介入调查,更多信息需要联系学校领导。记者随后多次拨打该校校长李仁强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营山县教育局安全股股长何波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教育部门和公安部门目前已就小欣校外被打一事介入调查,教育部门将督促学校联系双方家长积极协调处理此事,考虑到小欣受此次事件的影响,除了对其进行心理辅导外,接下来还将征求小欣和其家人意见,为其安排其他学校就读。

  何波说,针对校园安全事件,教育部门接下来将对全县92所中小学校展开一次全面排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现象

  校园暴力频发 “主角”多是女孩

  在我国,各地校园暴力事件频发不绝。记者粗略统计,2015年媒体公开报道的校园暴力事件,竟多达30余起,且多发于初中、高中阶段,以女生暴力事件为主。

  2015年11月中旬,一段名为“温州女生遭遇校园暴力”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一名女生被人连打40个巴掌,令人痛心。

  2015年4月中旬,北京市第105中学的学生双双因为不小心拍照时把若若拍入镜头引发冲突,虽然道歉且删除照片,仍有30多名学生将其围殴,踹胸、扇耳光。

  2015年3月30日晚,在美国发生的一起高中中国学生因琐事将两名女同学绑架凌虐的校园暴力案件令人触目惊心。据了解,事件起因只是几名同学间的争风吃醋,三名施暴的中国留学生涉嫌凌虐和绑架同学,分别获刑13年、10年和6年。且法官强调,三犯服刑期满后将被驱逐出美国。

原标题:初二女生放学后被多人轮流扇耳光 警方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杨青山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