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青独家 >> 正文

新生儿被弃寺庙门前生命垂危 住持讲述揪心一幕 近40人咨询领养

发稿时间:2018-11-20 1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20日电(记者 李永鹏 实习记者 牟志凤)1118日晚8时许,一名男婴被遗弃在湖南省怀化市莲华寺门前,寺庙的住持发现婴儿腹胀如鼓、浑身发青后,立即联系医院救助,并于当日带着婴儿乘坐高铁前往长沙求医。目前,该男婴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准备接受进一步治疗。 

婴儿在医院接受治疗 供图

  20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联系到了莲华寺住持释振然,他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情景。 

  1118日晚,自己与寺内众人发现男婴时,男婴脸色苍白、嘴部乌青、腹部鼓胀、生命体征已不明显。为救助该男婴,释振然一行人与两名义工连夜搭乘高铁前往湖南省人民医院。

一行人在高铁上送患儿 供图

  抵达医院时已是深夜,值班医生立即开展手术。经过一夜的抢救,直到次日清晨6时,男婴情况才基本平稳,但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同日,中国青年网记者从湖南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护士站获悉,目前男婴的病情还很危险,仍在新生儿监护室进行观察与治疗。 

  中国青年网:听说男婴被放在莲华寺门前,当时是什么情况? 

  释振然:晚上8点,我与大家出门时一起发现了这个孩子,当时他的生命体征已经不明显了,脸色苍白、嘴唇乌青、腹部还有些鼓胀。 

  中国青年网:当时为什么决定要连夜搭乘高铁将婴孩送往长沙? 

  释振然:我们想第二天送到省里去救治,但因为已经(晚上)8点多了,第二天送去又怕晚,担心孩子出现意外,所以只能冒险连夜送往医院。因为有两名义工是医生,所以他们两个与我们一同到人民医院来了。 

  中国青年网:婴儿目前情况如何,病情稳定了吗? 

  释振然:病情还不太稳定,还要动几次手术。肠穿孔、肠梗塞、脑部可能也有受到一些伤害。此外,内脏器官粘粘、小儿低血糖等等,加一起有十几个问题,很严重。当天晚上送过来抢救的时候,还曾出现过呼吸、脉搏、心跳等生命体征消失的情况。 

  中国青年网:这期间您曾将男婴的消息发在朋友圈? 

  释振然:对,有近40名爱心人士致电咨询我,能否领养该男婴,很多人表示想领养。但后来我又发文表示不再接听领养电话,因为孩子现在需要救助康复,所以现在不是收养的问题,而是救命的问题,愿意领养的人可以先到医院交3万元医药费。 

  中国青年网:目前婴儿由谁照顾,家属联系莲华寺了吗? 

  释振然:男婴现在由莲华寺慈爱功德的两名义工负责照顾,男婴的家人至今也没有联系莲华寺。 

  中国青年网:婴儿出院后去哪里?您有考虑过未来孩子的去向问题吗? 

  释振然:只能再想办法了,先接回去(莲华寺),现在(离那一步)还远的很,当下主要是稳定病情。现在整个费用暂时是由我们莲华寺垫付的。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肖戎川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