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暖闻 >> 正文

享受美好生活 职工幸福感“爆棚”

发稿时间:2021-09-28 10:17: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通讯员 李文晶)“小孟对像处得怎么样啦,我们什么时候能吃上喜糖啊?”“宁站长放心,有咱们团委联谊会做媒,昨天我兜里还揣着车站发的电影票、购物卡……这次,你们就等好吧!”9月24日早上接班后,七台河站运转车间值班站长宁宝洋与连结员孟凡一乐呵呵地聊着其最近的感情状况,刚刚恋爱的青年职工小孟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小孟与在邮储工作的女友小张是在今年5月底七台河站团委举办的“青春有约·缘在哈铁”交友联谊会上相识的,俩人刚认识女孩小张就被外派学习了,经过近3个月时间的电话、微信、视频了解最终确定恋爱关系,女友刚刚回来两人就相约休息时间逛街、品美食、看电影,按小说孟的话讲:购物咱有卡、看电影咱有卷,就是有优越感,出手那叫一个豪横!而单位如此贴心的福利,也着实让女朋友羡慕不以。

  近年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七台河站不断深化“树立共同愿景、结成共同利益、形成共同责任、实现共同发展”命运共同体内涵,健全完善成果共享、成长成才、民主管理、法治运行、服务保障各项机制,持续推动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新成效,其中做好职工集体福利、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就是今年该站为职工办好的实事之一。

  这个站严格落实集团公司职工集体福利支出标准的相关规定,将集体福利和生日慰问标准再次提高到人均1200元,而自2015年首次推出340元集体福利至今,该项福利标准已实现连续6年上调,累计涨幅达253%。为把这件大家关心关注的好事办好,尽力满足干部职工个性化、多元化需求,前期这个站工会联合管内多家单位共同组成了职工集体福利联合招标采购组,负责联合采购工作。在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和组织职工代表现场勘察、填写征求意见表的基础上,集体确定邀标商家,发出邀标函,再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后,最终确定了参标商家。

  观影这项福利政策一直深受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们的喜爱,该站每年都是通过招标采购的方式为职工们选择环境好、服务优、片源新的电影城。节假日里带上家人、朋友一同观影,已成为职工们的娱乐项目,近期上映的《1921》《革命者》《中国医生》等主旋律影片,更成为大家热点话题。这个站还为青年单身职工举办联谊活动,解决青年婚恋交友问题,在体验馆里举办富有互动性、趣味性的联谊会为年轻职工拓展了朋友圈,也不断提高了职工的幸福指数,让职工感受到了企业发展带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健康有关爱、收入有保障、上升有空间、日常有温暖、困难有关怀……,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工作,享受美好生活!”简单的话语,道出的是七台河站人努力工作回馈企业的心声。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