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暖闻 >> 正文

磨砺利剑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一中队“火焰蓝”比武显身手

发稿时间:2021-09-22 16: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火焰蓝”特种救援技能比武开幕式。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韩玉 通讯员 黄秋雨)近日,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2021年“火焰蓝”特种救援技能比武在昆明安宁举行。来自总队昆明支队、保山支队、丽江支队等10个单位100名指战员在五天时间内,围绕悬崖向上救援、河中沙洲救援、翻船自救等7个科目开展激烈角逐。

悬崖向上救援装备检查准备现场。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 供图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一中队10名指战员在此次“火焰蓝”比武中携手出战,最终斩获河中沙洲救援团体第一、狭小空间救援团体第一、悬崖向上救援团体第一、200米游泳团体第一,以及团体综合成绩第二名的好成绩。面对来自其他单位的压力和挑战,10名队员“高压备战”两个月,全力提升个人素质、全面打磨救援技能,不断挑战极限,克服诸多不利因素,依靠扎实的基本功和奋勇争先的精神,最终突出重围登上领奖台,为中队争得了荣誉。

狭小空间救援现场。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 供图

  “这次比武我觉得是一个各个单位交流经验、学习优长的良好平台,与其他支队的尖子同台竞技,让我们可以看清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中队长刘佳朋说。自从改革转制后特勤一中队成立以来,中队担负的任务开始向综合性应急救援转变。中队先后参加了安宁市应急救援演练、玉溪通海地震救援演练、应急使命2021演习等重大救援演习演练。不管是在比武还是日常训练中,中队都是在一步步打磨锻造技能、积累经验,最终目的就是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200米游泳角逐现场。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 供图

  比武结束后,中队比武健儿们满载荣誉,凯旋归来。中队长刘佳朋、副中队长李冠铭以及参赛队员们围绕比武备战、参赛体会等方面与中队全体指战员进行了分享。他们表示,将把此次比武中的训练热情、组训模式、成功经验带回队伍,发挥好酵母作用,将中队打造成一支应急救援的利剑。

载誉归来的中队比武健儿。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 供图

责任编辑:王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