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暖闻 >> 正文

新密交警大雪夜守护平安回家路

发稿时间:2021-02-26 15:54:00 来源: 大河报

  2月24日晚,新密辖区迎来一场罕见的春雪。当晚,电闪雷鸣,大雪纷飞,刹那间,大地上一片银装素裹。雪夜中,新密交警顶风冒雪在道路上巡逻执勤,为群众平安回家保驾护航。

  昨晚10时许,新密辖区开始降雪,渐渐由小变大,一眼望去,天地连为一起,只显得大地一片白茫茫。为积极应对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减少雨雪天交通事故的发生,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出动,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和重点路段巡逻。

  在辖区大坡陡坡弯道路段、临崖路段、重点湿滑路段等重要部位,加强警车巡逻,及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安全通过。雪越下越大,警车上的积雪也越堆越厚,闪烁的警灯穿透雪幕,为群众归家路点亮方向。在国省道、快速路等车流量较大的路段,执勤交警站在路面上指挥疏导,引导车辆保持安全车距,降低车速。交警们的鞋子湿透了,裤腿沾满了冰凌,但他们依然无怨无悔,坚守在路上。在城关镇赵坡村委门口路段上,一辆正在上坡的轿车突然原地打滑,车尾直往边沟甩。正在该路段执勤的交警见状迅速上前,喊停司机,然后帮助推车,直到轿车顺利离开。

  据统计,大雪夜,新密交警共出动警车30余辆,帮助群众推车60余台。(李岚)

  (信息提供 申建中 魏锦池)

责任编辑:张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