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科技 >> 正文

科技部:去年承办的1487件建议提案均实现办结

发稿时间:2023-02-28 20:16:00 作者:张均斌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新今天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指出,2022年我国基础研究经费占全社会研发投入的比例达到6.3%。林新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了尊重科技创新、参与和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科技创新给予高度关注,近五年,科技部收到的建议提案年均增长20%以上,内容涵盖了基础研究、前沿科技、企业科技创新、科技人才、科技体制改革、民生科技各个方面。

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新。国新网截图

  科技部党组高度重视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将其作为倾听民意、回应关切、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比如每年在两会前后邀请科技界代表委员参加座谈,带队拜访民主党派中央,通过多种渠道当面听取意见。

  此前,有6名代表和287名委员提出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建议,林新说,科技部在制定基础研究十年规划中积极采纳,持续加大基础研究投入,2022年我国基础研究经费占全社会研发投入的比例达到6.3%,推动基础前沿领域产出一批重大原创成果。

  同时,科技部将建议提案办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去年承办的1487件建议提案均实现高质量办结,做到了办件沟通率、按时办结率、办理满意率三个100%。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