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科技 >> 正文

中国互联网100强企业发明专利排行榜:360以2281件专利居第二

发稿时间:2018-04-13 11: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3日电 4月10日,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IPRdaily中文网发布“中国互联网100强企业发明专利排行榜”,360集团以历年发明授权专利2281件跃居榜单第二,在这张重量级榜单上超越了百度与阿里巴巴,引发业内关注。

  360能取得这份成绩,与其超大手笔的研发投入密不可分。仅2017年,360的研发投入就高达24.2亿元。

  360于4月初刚刚公布的2017年度财报显示,2017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19.75%,投入额相比2016年增长了6.41% ,且 “研发”一词在财报中出现次数多达50余次。

  截至今年4月,中国A股市场有超千家公司年报陆续披露,就这些年报数据来看,2017年研发支出超过10亿元的公司有45家,360位列其中;而研发支出绝对额超过7亿且占主营收入比例超过10%的公司只有8家。

  实践证明,持续投入创新、研发实力雄厚的企业向来是A股的佼佼者。360连续五年获得“北京千件专利企业”。在安全创新方面,其旗下有十二个研究中心、四大平台、四个实验室。公司的网络安全研究人员在核心技术方面深入研究,持续提高能力水平,并经常在国际大赛中获奖。

  据悉,360将网络攻防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作为互联网核心技术,以主动防御、漏洞挖掘、病毒查杀等为核心安全技术主要方向,构建核心技术体系。在此基础上,三六零科技将安全技术产品化,全力保障用户的个人信息安全及生活安全,打造泛安全生态下的安全产品体系,提供了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致力于通过IOT安全产品为用户解决个人安全、出行安全、家居安全等问题。

  360在财报中表示将进一步增加研发投入,全面提升安全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全球领先的安全技术创新和研发体系,带动全行业实现我国网络安全技术体系“自主可控”的总体任务。

责任编辑:杨晓霖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