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领航新征程】胡玮炜:城市开启新出行时代

发稿时间:2018-01-11 10:50: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陈梦瑶)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出行的服务,让城市开启新出行时代。

  “作为共享经济的新创举,摩拜单车通过互联网+出行服务,带动了新经济的发展,也拉动了实体经济的发展。”胡玮炜说。

  【新技术】 智能共享单车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

  随着城市化速度加快,城市人口密集度不断提升,如何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通行问题成为很多城市亟需解决的难题。新时代下,以摩拜为代表的共享单车的诞生、普及无疑为居民通勤提供了一个更优的解决方案。

  胡玮炜称,摩拜单车为了更好地解决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首创了智能共享单车模式,以人人可以支付的价格,享受随时可用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摩拜单车的创办初衷很简单,期待通过科技的力量,用一款智能共享单车,让自行车回归城市,并带动更多人用骑行改变城市,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等问题。

  为此,摩拜为城市共享量身打造了一款智能共享单车。摩拜单车一方面采用“北斗+GPS+格洛纳斯”三模定位,实现单车的共享和停取方便,另一方面通过APP实时了解周围车辆位置信息,能提前15分钟预约车辆,摩拜单车专门设计研发的智能锁,实现扫码开锁,使用简单便捷。 此外,摩拜单车聚焦人工智能,实现科学管理。摩拜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可以随时检测并精准管理、调度每一个城市网络节点上的摩拜单车,实现高效运营。

  【新时代】 低碳出行推动可持续城市建设

  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被誉为互联网时代“新四大发明”之一的摩拜单车,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正在改变世界的50家企业”。通过智能共享出行服务,摩拜单车构建着低碳的出行方式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推动可持续城市的建设。

  一年多来,摩拜单车为全球12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提供出行服务,实现了“让自行车回归城市”的社会理想。根据2017年4月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的《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摩拜单车运营一年来,自行车出行比例翻番,达到11.2%,摩拜单车+公共交通成为最受欢迎的出行方式。1年来,摩拜用户累计骑行里程超过182亿公里,节约碳排放量超过440万吨,因为在节能减排上的杰出贡献,摩拜单车获得联合国环保领域最高奖——地球卫士。

  【新征程】 科技让城市更美好

  十九大精神指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

  对于企业家精神,胡玮炜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认为“企业家精神”应当包括创新精神、冒险精神、创业精神、宽容精神。“企业家精神”是表明企业家这个特殊群体的所具有的共同特征,是他们所具有的独特的个人素质、价值取向以及思维模式的抽象表达,是对企业家理性和非理性逻辑结构的一种升华与超越。

  “希望让已经发明200年的自行车重新回归城市,重新进入人们的生活,希望更多人去骑车,而不是开车,让城市的排放更低,拥堵更少,出行更方便。”胡玮炜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摩拜单车始终坚持创新,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并将中国的创新模式推广到全球,让全球因中国创新的科技模式而获益。

责任编辑:千帆科技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