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这些中国“黑科技”集体亮相乌镇 未来将被这样颠覆

发稿时间:2017-12-04 10:31:33 来源: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一张图看懂乌镇互联网大会“黑科技”!

  3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大会开幕当天下午,多家全球知名科技企业与科技品牌在大会上发布了最新的成果。

  本届大会设置了分享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精准扶贫、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等分论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汇集4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将重点展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网络安全等新技术新产品,以及互联网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应用和融合发展衍生出的新模式与新业态。环环(ID:huanqiu-com)在大会开幕前就对本次博览会提前探营。环环在现场体验了百度的计算机视觉与人类竞赛“找茬”的小游戏,人类需要数秒钟才能完成图片分辨,计算机仅需零点几秒就可以完成,不得不感叹人工智能(AI)的强大。

  此次互联网大会开幕当天下午还发布了一系列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北斗系统作为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首次发布。通过全球直播,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向世界展示这一来自中国的“黑科技”。

  现场图

  据冉承其介绍,“卫星导航的诞生,彻底改变了世界。GPS,我们耳熟能详。今天,我要告诉大家,这个改变中,中国不是旁观者,而是践行者,更是创新者!”冉承其在乌镇向全世界宣告,“2000年,北斗一号建成。2012年,北斗二号建成。就在上个月,新一代北斗三号全球系统的部署拉开大幕。”

  发布会上,冉承其将北斗短报文、高精度应用、车联网等北斗最具亮点的功能与应用向世界集中展示。据了解,如今,北斗是渔民的海上保护神。2003年以来,累计挽救渔民超过1万人。路痴也可以享受车道级导航,为消防车提供直奔消防栓的精准导航。480万辆装有北斗的运输车辆上线,重大事故率和人员伤亡率均下降近50%,出行耗时减少1/3。

  5G移动通信网络也是多家科技巨头发力的重点。华为公司轮值CEO徐直军在发布会上介绍了5G预商用系统的发展情况。美国高通公司则介绍了自身基于面向移动终端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实现全球首个正式发布的5G数据连接的进展。

  全球超算冠军中国“神威·太湖之光”所在的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掌门人杨广文教授在现场介绍了基于“神威·太湖之光”超算系统的重大应用成果。

  AI技术正在全面重构世界,很多互联网巨头也将越来越多的资源投入到AI技术的研发之中。美国微软公司就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专注于研究人类情感的AI机器人——微软小冰的相关成果。

  环环(ID:huanqiu-com)日前曾与小冰进行过近距离接触。这个号称只有3岁人类智力的AI女机器人有着非常强大的“情商”,而随着未来AI技术的不断演进,她与人交流以及理解人类情感的能力还会不断提高。

原标题:这些中国“黑科技”集体亮相乌镇 未来将被这样颠覆
责任编辑:杨青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