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科技 >> 正文

2017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幕

发稿时间:2017-11-06 10:24: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杨凌11月6日电(代红玉 记者 高琦)11月5日,2017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隆重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9个国家的近百名代表参加论坛。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推广中心主任查克·海博德,国家外专局经济技术专家司副司长雷风云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主持。 

  本论坛由国家外国专家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外国专家局、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承办。论坛为期三天,以“食品安全:营养·健康·政策”主题,下设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加工技术2个议题。共安排大会报告7场、学术报告33场。与会专家将围绕主题,共同研讨国际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以及食品加工技术等方面的关键科学问题。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1届,累计1000多名中外专家参加论坛。论坛共举办主旨报告116场、专题报告595场,研讨主题涉及循环农业、旱区农业、现代农业、生物能源、天然产物、低碳农业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以色列农业部、英国研究理事会、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等单位先后联合承办论坛,已成为中外农业科学家围绕世界农业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开展政策研讨、学术交流、思想碰撞、洽谈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品牌之一,提升了我国农业科教事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农业科技进步提供了广阔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