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买过这么多部iPhone,但这些才是经典

发稿时间:2017-10-05 07:30:09 来源: 腾讯科技 中国青年网

  iPhone 8首发遇冷,但回归的经典玻璃后壳设计却让不少果粉欣喜。当初采用玻璃后盖设计的iPhone 4,一推出便惊艳了整个手机圈。不过进入库克时代的苹果,正在逐渐丧失这种惊艳手机圈的能力,从果粉对经典的怀念来看,虽然iPhone发布了这么多款,但被人们记住的仍然只是这些经典,今天我们来一起回顾一下。

  开启了智能机时代的的iPhone

  早在2004年苹果公司就召集1000多名内部员工组成团队开始研发iPhone,不过直至2007年1月,乔布斯才在 Macworld 2007 上向公众正式介绍了iPhone智能手机。

  在手机屏幕尺寸停留在2.4~2.8英寸的时代,iPhone突破到了3.5英寸电容式触控的超大屏幕。与同时期智能手机一直用的电阻触控屏幕相比,电容式触控屏幕在操作上更灵敏,不过最炫酷体验是它可以实现多点触控,也就是说可以两个手指捏合屏幕进行照片的放大或缩小,这从未有过的体验让不少人都惊呼神奇。当时的《时代周刊》也对iPhone大加赞扬,并且提名iPhone为2007年年度创新产品,iPhone也就自此开启了智能机时代。

  iPhone 3G引领曲线潮流

  随后就到了2008年6月,苹果公司发布了iPhone 3G。在新产品中苹果把上一代的铝制后盖改为了塑料制,手机的按钮则从塑料制改为了金属制并延续至今。在外观上,iPhone可谓独具匠心,因为iPhone 3G的背部采用了更加平缓的弧线设计,从而在视觉和手持上都会有一种纤薄的感觉。这设计在之后也都出现在第二代iPod Touch、Macbook Pro、Macbook Air以及iMac等产品中,可谓相当经典。

  iPhone 4刷新手机厚度

  在2010年6月发布的iPhone 4可以说是经典之极,因为这一次,苹果刷新了智能手机的厚度记录,将iPhone4的厚度降低到了9.3毫米。而且在机身前后配上两块光滑的高强度玻璃、侧面则环绕一圈不锈钢带,这玻璃与艺术的结合使iPhone 4科技感十足,像是一部从未来里走出来的手机。这应该是乔布斯最经典的杰作之一,不过遗憾的是这也是他亲自发布的最后一部杰作。

  iPhone 4s身负人机交互革命重任

  说起人机交互的“始祖”我觉得它应该是2011年推出的iPhone 4s。因为iPhone 4s具有了一个全新的功能:Siri语音助理。注重“人机交互”的Siri可以识别人类的正常语序,并进行对话。Siri的出现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第四次人机交互革命,从早期的物理键盘到触控再到语音革命,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iPhone 5重新定义数据接口

  对于之前手机充电时对手机接口繁琐的查看、对接而产生的无奈在2012年9月发布的iPhone 5之后就可以说再见了,因为iPhone 5采用了lightning接口。这个中文称作的“闪电接口”可以不分正反面的即插即用,这一前瞻性的设计可以说是苹果最人性化的设计之一,以至于现在许多旗舰手机的接口都可以不分正反面使用。

  iPhone 5s刷新解锁方式

  要说选之前一款机型作为苹果手机的里程碑,我想得票最多可能会是2013年9发布的iPhone 5s,因为它的Touch ID、处理器甚至配色都是巨大的突破。就Touch ID来说,苹果成功的将指纹识别普及到大众群体之中,这无论是在使用体验还是应用前景上都值得赞誉。其次,在硬件上最大的一个改动是采用了全新的A7处理器,这是在移动端上首次使用64位处理器。最后,在配色上更是大胆的采用了“香槟金”的配色,也就是我们一直戏称的“土豪金”,这颜色在当时只能用“疯抢”二字形容,直到现在不少手机厂商还在使用“土豪金”配色。

  iPhone 5c开启苹果低价机新征程

  曾看到外媒报道说,苹果代表透露中端iPhone市场越来越受欢迎,于是就在同年推出了iPhone 5c。当然iPhone 5c不仅在价格上迎合和用户的需求,在潮流上也是如此。采用硬质涂层的聚碳酸酯材料的机身,配色上有白、蓝、粉、黄、绿五种颜色,正看起来十分新潮,多彩的配色在今天看来也算上经典。

  iPhone 6 Plus终于让苹果变“大”了

  2014年9苹果又进行了一次较“大”的改变,发布了iPhone 6和更大屏的iPhone 6 Plus。这两款产品在与前几代iPhone相比,抛弃了有棱有角的设计,采用了从屏幕边缘到边框的弧形设计,使手机整体看起来十分圆滑,瞬间提高了手机的颜值。与此同时,随着iOS 8.1的软件更新,苹果开启了自己的支付系统Apple Pay。这项服务可以取代传统信用卡或借记卡的付款方式,看起来更加数字化,而在之后的几年里同类型的Samsung Pay、小米Pay才陆续上线。

  具有触屏新技术的iPhone 6s

  就如Apple Pay一样,苹果的每次创新都能给人惊喜。这次创新体现在2015年9月推出的iPhone 6s 和iPhone 6s Plus,这两款产品首次在屏幕上加入了3D Touch压力感应触控,这使触屏手机的操作性进一步扩展。相对于多点触摸在平面二维空间的操作,3DTouch技术增加了对力度和手指面积的感知,可以通过长按快速预览、查看你想要的短信、图片、超链接等内容。有人说这一设计的意义直接改变了iPhone的操作系统,也重新定义了触控屏幕的操作方式,使原有更平面的操作变得更立体了起来。

  更亲民的单手操作中端机iPhone SE

  可能是因为两年前推出的iPhone 5c在价格上不够亲民,于是苹果公司在去年3月发布了一款小屏新机iPhone SE。按照苹果全球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Phil Schiller在推特上的说法,“SE”代表“Special edition”(特别版)的意思。其在价格上只有3000元左右,可以称得上iPhone中最亲民的手机了。

  iPhone 7 取消耳机接口

  在推出这个小屏iPhone之后,苹果又在9月发布了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在这款新iPhone上最大的创新莫过于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使用全新的Apple AirPods耳机。苹果的这次举动是智能手机史上的第一次试水,不过这举措使得手机在外型上看起来更加完美。

  iPhone 8首次实现无线充电

  虽然目前iPhone 8发售情况并不尽如人意,但其机身回归坚固耐用的玻璃面板仍触动了果粉们的心,你觉得这一手“回忆杀”打得如何?而且这也是苹果首次支持无线充电,它们能利用在机场、酒店、咖啡馆和汽车内都很常见的 Qi 标准无线充电器进行充电,可谓是十分贴心的设计。

  全新竖排双摄的iPhone 8 Plus

  iPhone 8 Plus是苹果产品中首部采用竖排双镜头技术的手机,其主打机器学习的人像背景虚化拍摄,支持60fps码流的4K视频拍摄,另一个特点是其图形传感器加入了对AR技术的支持,这使得iPhone 8 Plus玩法更多样。

  主打全面屏的iPhone X值得期待

  虽然iPhone 8首销遇冷,但iPhone X还是值得期待的。因为它取消了苹果沿用了10年的底部Home键,而机身采用双面玻璃+金属材质中框设计,使整个手机看起来就是一块几乎整面的屏幕,这标志着自此苹果也步入了全面屏时代。在功能配置上,iPhone X搭载了加入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和支持AR的A11 Bionic处理器,从此使得人工智能和手机合为一体。配合着这款处理器,iPhone X带来了新解锁方式:Face ID,也将开启“刷脸”新时代。

原标题:买过这么多部iPhone,但这些才是经典
责任编辑:西湖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