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iPhone X:除了刷脸和贵,一无所有

发稿时间:2017-09-13 07:59:18 来源: AI财经社 作者:周路平 中国青年网

  全面屏iPhone X、带电话功能的Apple Watch、Apple TV 4K版,苹果发布会的内容与之前的爆料和泄密没有任何出入。而这些创新,除了刷脸,一无所有。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我们,家里见”苹果2017秋季新品发布会,在苹果新总部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上演。

  iPhone十周年发布会地点选在尚未完全竣工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它和酷似飞碟的苹果办公大楼,是乔布斯留给苹果和世人的最后礼物。

  这场发布会的特殊含义不言而喻。在发布会开场,库克花了5分钟,声音有些哽咽地回顾乔布斯给苹果和世界作出的贡献,回忆了乔布斯与苹果的点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库克拭了拭眼角。

  首次亮相的iPhone X。@视觉中国

  整场发布会,观众翘首以盼的是爆料中的iPhone十周年纪念版。据AI财经社获悉,中国已有网友预付上万元定金,只为了能够成为首批拿到的用户。

  但在新产品的命名上,库克没给中国果粉面子。十周年纪念版手机的名字,放弃了中国人喜欢的幸运数字“8”,选择了古罗马数字“X”。而另一款以iPhone8命名的产品,成了毫无新意的iPhone7升级版。

  库克应该有情绪了,全世界苹果的销量都在上涨,偏偏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市场在下滑。在库克担任苹果CEO的6年时间,他曾11次来到中国,但最近一次,库克颇有怨念,“我也看不懂中国市场”。

  多么痛的领悟。

  iPhone X

  iPhone X的所有配置和功能与之前的爆料和泄密没有任何出入——苹果的保密工作“真地是越来越好了”。

  与之前的描述一模一样,iPhone X首次采用OLED全面屏,手机屏幕上方出现了一戳“刘海”,摄像头和扩音器都放在这个位置,剩下的全是屏幕。

  全面屏是手机厂商们下一个争夺的热点。目前,包括小米MIX、三星S8以及将要在10月份发布的华为Mate10都主打全面屏。为了扩大屏占比,小米MIX将前置摄像头放在了手机底部,三星则不得不将指纹识别区移到了背面,和摄像头做了邻居。苹果为了全面屏,放弃了经典的Home键,把Home键的功能通过手势来实现,指纹识别也通过人脸识别替代。

  iPhone X还把之前iPhone7Plus的横排双摄像头,改成了竖排。分不清iPhone8和iPhone7的用户不要着急,现在只要记住一句口诀:横七竖八。

  iPhone X颜色只有两种:太空灰和银色,没有传说中的腮红金,只提供了64G和256G两个版本,但价格直接从999美元起售。别忘了,去年这个时候,iPhone7的售价只有649美元。发布会前价格早已泄漏,忧心忡忡的路透社甚至已经开始唱衰苹果了,因为他们认为会有很多中国人买不起。

  所以,考验果粉忠诚度的时刻到了。当一个肾不够用时,你还愿意把剩下的那个一起贡献给苹果公司吗?

  其实,贵都是其次,关键是缺货。这款手机最早要到10月27日才能预定,11月3日才能拿到货,离现在将近50天时间。这是近几年来,苹果在产能上表现最为糟糕的一次。

  一位正在试用iPhone X的女记者。@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