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iPhone 8即将发布 韩国网友称其为“韩国制造”

发稿时间:2017-09-13 02:31:00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iPhone 8即将发布 韩国网友称其为“韩国制造”

  苹果目前最新的秋季发布会已经还有一天多的时间就要开始了。目前网络中流传着各种谍照还有性能的猜测,一切都要揭晓。由于正值iPhone发布的十周年,这款产品的受关注程度也更胜往昔。

iPhone 谍照

  由于产业链的日益成熟以及供应商实力的不均衡,每年iPhone配件的订单几乎都被有限的几家公司所垄断。从媒体的各种传言看,今年的iPhone几乎可以肯定采用新的OLED屏幕,全面屏设计,拥有更大的屏占比以及竖排的双摄像头。而今年的供应链由于屏幕等调整,最大的赢家就是三星。

  前不久,韩国媒体报道,iPhone最新款的售价将上涨,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三星在此次苹果新品的零配件供应上的话语权增大。正是由于依赖三星这家韩国供应商也是最大的竞争对手提供的零部件,iPhone 8可能将是有史以来最贵的iPhone。

  分析称,iPhone 8之所以售价会过高,是由于在屏幕以及处理器还有闪存方面的成本较高。

  以往,苹果都是通过将订单分摊给多家供应商来确保自己的议价能力并且减少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但是,在世界上智能手机OLED市场,三星显示屏占据97%的市场份额,三星目前是苹果iPhone 8唯一的OLED屏供应商,iPhone 8用的正是三星的柔性OLED面板和OLED触控面板。

  同样,iPhone 8使用的NAND闪存也要依赖三星电子,另外一家则来自于海力士。在双摄像头的组件供应上,韩国另外一家巨头LG旗下子公司LG Innotek则承担了大部分的订单。而智能手机所使用的PCB印制电路板也来自于三星电子和韩国中小企业。

  鉴于以上情况,不少韩国网友认为,iPhone 新品应该是“Made in 韩国”,“直接写iPhone是韩国产不得了”、“没有韩国,iPhone都生产不了”,还有不少人嘲笑苹果,认为苹果什么都自己造不出来,“目前唯一能自己造出高端手机的只有三星”。还有不少人认为,“三星跟LG如果不帮助苹果,苹果就会倒闭”。

  连韩国媒体也在表示,“韩国电子企业一直在引领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韩国企业应该进一步扩大自己对苹果以及其他制造商的话语权”。

  韩国确实在三星还有LG这样的对于目前智能手机的基础零部件上拥有着绝对的主动权,但是在全球化的今天,尤其是智能手机行业,供应商都来自于全球各地。以iPhone为例,可以说iPhone是一台美国设计,日本与韩国还有中国提供零部件,在中国完成组装,全球销售的全球化的产品。

  按照《香港经济日报》总结的供应商,中国也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iPhone 8零件供应商图

  在苹果在全球公开的七百多家供应商中,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供应商有346家,位列全球第一。不过,中国供应商的产品大多可替代性极强,依靠的是组装环节的低成本,往往处于供应链的底层。

原标题:iPhone 8即将发布 韩国网友称其为“韩国制造”
责任编辑:宋继祥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