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贾跃亭登上老赖名单 乐视控股公关团队只剩最后一人

发稿时间:2017-09-12 14:29:44 来源: 经济观察报 作者:冯庆艳 中国青年网

  经济观察网记者冯庆艳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近日被曝正式被列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俗称“老赖名单”。其中,公司法人代表分别为贾跃亭和贾跃民,两家公司涉及失信金额总共超过1亿元。

  经济观察网记者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发现,立案时间为今年3月21日和4月13日,公开时间为9月7日。

  乐视股东暂不会受“老赖”名单影响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所涉及的两起案件,执行法院均为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给付5008.7125万元和5716.4716万元,,失信金额合计约为1.07亿元,分别于今年3月21日和4月13日立案;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所涉及的案号为(2017)津02执325号,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给付5716.4716万元,立案时间为3月21日。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乐视控股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为贾跃亭和乐视移动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为贾跃民,值得关注的是,两个企业被列为老赖的原因是: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而今年6月13日,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贾跃亭变更为吴孟。同时,吴孟也接替贾跃亭的姐姐贾跃芳,担任乐视控股的经理。不过乐视移动的法定代表人目前仍然为贾跃民。

  目前上了老赖名单的贾跃亭仍在美国,而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修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的决定》,“老赖”一旦被列入“黑名单”,将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遇“卡”。此外,还会被限制高消费,如乘坐飞机、列车软卧、入住五星级酒店等。但,贾跃亭不再是乐视控股法人,是乐视控股的控股股东,达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林蔚告诉经济观察网,老赖企业法人会被限制坐飞机等高消费,股东则不会。

  8月28日乐视网发布的2017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乐视网分别归还了贾跃亭、贾跃芳260万元和4.3亿元的借款,至此该公司对其大股东贾跃亭和他姐姐贾跃芳的借款,已全部还清。

  一位了解乐视人士称,贾跃亭家族在乐视陷入危机后,仍半路全部收回5年期无偿借给乐视网的借款,这显然是让人质疑的地方。

  乐视控股公关团队只剩最后一人

  就此,经济观察网记者联系多位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公关都已经表示离职,乐视控股一位PR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她是乐视控股pr团队最后一人了,剩下的都转到乐视汽车了。

  经济观察网联系乐视汽车pr,一位已经辞职,一位告诉经济观察网,对于乐视控股pr全部转移到乐视汽车的消息个人不清楚,目前在休假没在公司,至于记者应该跟谁对接她表示,“不清楚,现在情况特殊”,然后又补充到,“人手不够”。

  不过另外一个pr对经济观察网回应了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上“老赖名单”的看法,她称,自从梁军任乐视网CEO以来,乐视网与“老乐视”之间已经切割的很明显了。至于乐视网和乐视控股旗下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产生的应收账款,财报里有提及如何处理。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