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特朗普会见20位科技大佬 将每季度办一次

发稿时间:2016-12-16 14:01:00 来源: 文观天下微信公众号 中国青年网

  Peter Thiel目前是作为特朗普与科技业、硅谷公司的沟通人,在媒体被赶出会议室之前,特朗普说 “I won’t tell you the hundreds of calls we’ve had asking to come to this meeting.” CEO们笑了,虽然不知以后的总统与科技公司会谈还会不会维持这次的层级,也许未来的会议出席者会有变化。媒体认为Peter Thiel帮助特朗普挑选了本次会谈出席人员,这也是坊间猜测为何只有Palantir的CEO Alex Karp一个初创企业出现的原因,一方面因为Palantir与很多政府部门甚至军方有合作,另一方面因为Peter Thiel的对冲基金投资了Palantir。

  还有一个明显的迹象就是,除了初创企业没有出息外,对冲基金和风投基金一个都没有出现在会谈现场。也就是说Palantir是初创公司的唯一代表,而Peter Thiel是对冲基金的唯一代表。

  坊间猜测,Peter Thiel摒除了其他初创企业和对冲基金的出席机会,一方面因为初创企业较多并且大多数估值不高,在科技业影响力不高,一方面是因为因为很多初创企业在移民和工作机会的问题上更激进地反对特朗普的观点。

  特朗普右侧依次是当选副总统Mike Pences、Facebook的Sheryl Sandberg、Alphabet的Larry Page、亚马逊的Jeff Bezos;特朗普的左侧依次是Peter Thiel、苹果的Tim Cook、甲骨文的Safra Catz、特斯拉的Elon Musk;微软的Satya Nadella在一侧的角落。

  本次会谈时间并不长,但未来特朗普政府与科技公司的复杂关系需要一定的沟通机制和定调,科技公司关心的移民政策、反垄断法的执行、税收政策、以及政府想要获取科技公司数据的计划等,都是需要大量沟通的事情。这才是科技大佬即使不喜欢特朗普也要参与会谈的原因。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文观天下”(wenguantianxia)

原标题:特朗普会见科技大佬 他们的公司市值超2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一冰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