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停工拖款传闻频出 乐视超级汽车将走向何方?

发稿时间:2016-10-26 09:25:00 来源: 一财网 中国青年网

量产车发布前夕,乐视投资汽车工厂受停工威胁。

  在乐视和它的合作伙伴Faraday Future即将发布第一辆量产车前夕,后者的工厂陷入停工传闻。

  “停工应该不会。”10月25日,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一位工程师对第一财经记者说,公司仍在如往常正常运转。

  不久前,外媒爆料称获得了一封10月10日Aecom副总裁总及项目主管Robert Gay发送给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 的信件。AECOM是负责法拉第未来工厂的建设承包商,信件显示,Robert Gay本月致信法拉第未来,称其拖欠了9月份2100万美元的工程款,并指出公司还应在10月和11月分别支付款项2530万美元和1180万美元。

  Gay威胁称,如果未来10天再收不到法拉第未来的款项,那么这个耗资10亿的工厂将面临停工。这也令外界对于这家贾跃亭投资的汽车工厂的财政状况的产生疑虑。

  对此,乐视方面回应称,Faraday Future与Aecom的合作关系牢固,仍会共同建立工厂。

  “法拉第未来已经完成向内华达州设立的设计类第三方托管划拨资金的要求。这个账户是为不超过1300万美金的设计类资金义务所建立的。关于内华达政府财务长提出的7500万美金担保要求,法拉第未来向政府承诺会在政府发出SB1债劵之时履行所有有必要的要求。法拉第未来和Aecom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牢固,我们依然承诺一起建立我们在北拉斯维加斯的未来工厂。”乐视在回应中称。

  而这一回应被视作“欠款正在路上”。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月,位于内华达州的Faraday Future工厂奠基。根据规划,工厂预计投资10亿美金,建成后将为乐视提供生产、研发、设计、制造全方位的深度合作,用于投产Faraday Future品牌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

  在工厂建设的过程中,Aecom是重要的施工方之一。Aecom是提供专业技术和管理服务的全球咨询集团,业务涵盖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环境、能源、水务和政府服务等领域。

  不过内华达州的财务主管Dan Schwartz曾对彭博社记者表示他对贾跃亭是否能够对这家10亿美元的工厂持续投入资金表示怀疑。他曾提出希望在启动1.2亿美元改善基础设施的国债项目前,得到更加透明的信息。内华达州已经批准了2.15亿美元的税务减免为该项目背书。

  在今年6月,第一财经记者曾暗访了乐视生态位于硅谷的办公室。当时这座办公室还没有完全对外开放,但是员工已经陆续入驻,其中多数为中国员工。

  “它主要用于乐视超级汽车的研发,也有手机、电视等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一名员工当时向第一财经记者介绍,“这里充满科技的元素,我很喜欢这种氛围。”

  第一财经记者今天针对该事件向法拉第未来两名员工进行核实,对方称不知情。“停工应该不会。”其中一名法拉第未来的工程师表示。不过他曾对第一财经记者透露对贾跃亭近期的“疯狂烧钱”模式深感担忧。

  按照法拉第未来的计划,该公司将于明年初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展上发布一款量产电动车。这款电动车是基于今年公司在CES展上所发布的FFZero1的概念;电池将由LG提供,本月早些时候,双方已经达成了合作协议。法拉第未来也暗示将在未来生产自动驾驶汽车。

  法拉第未来的这款量产车将于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北部的超级汽车工厂生产。这家工厂也是乐视耗资10亿美元打造的。乐视是法拉第未来的战略合作伙伴,贾跃亭本人也持有法拉第未来的股份。乐视的目标是未来在中国生产电动车。

  上周乐视在硅谷举行乐视生态发布会,一举发布了包括超级电视、超级汽车、超级自行车、超级手机、VR设备等一系列产品。但是乐视在中国的模式能否复制到美国,仍需要时间的检验。

原标题:停工拖款传闻之下,乐视的超级汽车还靠谱吗?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