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Uber账号莫名被封 数十位司机酬劳无法领取

发稿时间:2016-10-24 11:46:01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随着打车软件流行,很多人注册成为网约车司机,每天开车拉客挣点儿外快。最近,金华市多名优步司机投诉称,账号被莫名查封,辛苦拉客赚的钱无处领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优步账号莫名被封 3000元辛苦费提不出

  私家车主胡胜前是向本报投诉的优步司机之一,开的是一辆广汽传褀越野车。他今年8月开通了优步驾驶员服务,每周开车,用手机接单载客。

  前3周,接单一直正常。按照优步的规则,车主接单赚的费用,一周提一次。9月7日,是返钱的日子,但这回他却没有拿到钱,而且账号也被封锁了,一直无法重新登录接单。

  胡胜前说,那一周他大约有2500元接单费。按照优步的规则,车主完成一定接单任务量还有500多元奖励。这样,胡胜前自己估算约有3000元钱被冻结在账号内,没有返还给他。

  账号被封后,他曾尝试联系优步中国的官方客服,却始终没有正式收到账户被查封的解释。

  “我们找不到优步的官方客服电话,只能发邮件联系,一个多月了,没半点音讯。”他说,“以前发邮件,优步方面回复的时间一般不超过1周。”

  他听别的优步司机说,以前也出现过账号被封的情况,但一般通过邮件申诉和咨询后会得以解封,有的甚至会自动解封。当然,也有像他一样不再解封的。

  有优步司机称 金华至少有数十人账号被封

  账户被封锁后,胡胜前去过一个据说是与优步有合作的金华运营点咨询,但被告知要求支付600元“解禁费”。他怕有假,没有付钱。

  10月21日下午,记者与他一同来到位于金华江北的这家名叫金华优讯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的办公点,一名周姓负责人介绍,他们是租赁公司化运作,车主可以跟他们签约,作为他们公司名下的车主在优步上开展运营服务。

  “跟我们签约的车主,我们都会开展专门业务服务,如果账号被封,我们也会及时帮他联系解决。”不过,周女士表示,自己与优步并没有隶属关系。金华一些私家车主账号被封,他们可以帮助申诉,但不保证成功解封。首先要支付给他们600元酬劳,如果解封不成功,全部费用返还。

  该公司一名职员称,最近几天每天有好几个优步司机来公司求助,要求解封账号。

原标题:浙江数十位司机账号莫名被封 优步一声不吭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