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在华推广将遵守中国法律

发稿时间:2016-10-21 13:55:00 来源: 一财网 中国青年网

  北京时间10月20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所有特斯拉的新车将装配“具有全自动驾驶功能”的硬件系统—Autopilot 2.0。马斯克表示Autopilot 2.0已具备了“第5级自动驾驶的能力”,即完全自动化。10月20日,特斯拉中国方面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特斯拉在华推全自动驾驶系统将遵守中国法律,“双手不离开方向盘”仍是目前必须要坚持的根本原则。

  Autopilot 2.0具备完全自动化驾驶水平

  10月17日,马斯克在其推特(16.9, -0.17, -0.99%)上透露,原定于本周举行的神秘产品发布会推迟两天举行。但他当时并没透露具体原因,只是说“需要更多时间来完善细节”。当时有分析师认为新品可能是指经过修缮的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也有人认为所谓神秘新品可能是Model 3型轿车,甚至是传闻中的紧凑型跨界车Model Y。

  最终揭开面纱的神秘产品是“具有全自动驾驶功能”的硬件系统——Autopilot 2.0,它包括了三大技术。首先,系统将包含8个摄像头,覆盖360度可视范围,对周围环境的监控距离最远可达250米。其次,车辆配备的12个超声波传感器完善了视觉系统,探测和传感硬、软物体的距离接近上一代系统的两倍。另外,增强版前置雷达通过冗余波长提供周围更丰富的数据,雷达波可以穿越大雨、雾、灰尘,甚至前方车辆。

  同时,新的特斯拉车辆还配备了更强大的车载计算系统,由NVidia提供的GPU芯片,其计算能力达到上一代版本的40倍,运行特斯拉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研发的视觉系统、声呐与雷达系统软件。

  “该系统提供了一幅驾驶员用眼睛无法触及的世界影像,通过波段同步检测车辆周边每一个方向,这一切远远超越了人类的感官。”特斯拉在其官网上表示。

  对于这款硬件的自动驾驶水准,马斯克表示Autopilot 2.0已经具备了“第5级自动驾驶的能力”。而根据美国交通部选择的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的自动驾驶技术分级标准,第5级就是完全自动化,即在所有人类驾驶者可以应付的道路和环境条件下,均可以由自动驾驶系统自主完成所有的驾驶操作。

  “完全自动驾驶肯定是汽车科技发展的方向,但是业界之前普遍认为完全自动驾驶的实现要等到2020年后。”东北证券汽车电子行业分析师赖彦杰对第一财经记者分析说,特斯拉方面此次透露2017年年底之前,其将举行一场从洛杉矶到纽约的完全自动驾驶巡游。那么到2018年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有望真正走向大众,这比业界普遍估计的要早上两年。

  赖彦杰介绍,目前世界上的主流汽车厂商对完全自动驾驶并不积极,还是持保守的态度,其中有包括对系统的安全和稳定性的顾虑。不过,赖彦杰也表示,特斯拉此次在传感器的融合方面,尤其是摄像头加毫米波雷达的设置,对于雨雾等情况的应对等,的确是很大的创新亮点。

原标题:特斯拉中国:在华推全自动驾驶系统将遵守中国法律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