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推特最终收购价低于预期?迪士尼胜出几率最大

发稿时间:2016-09-28 08:09:00 来源: 凤凰科技 中国青年网

Twitter CEO杰克·多西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入到争夺Twitter的竞争中,追踪该公司动态的分析师们也开始就潜在收购价作出估计。他们普遍认为,竞购方最终收购Twitter的价格可能远低于许多人的预期。

  对于任何一位长期忍受煎熬的Twitter股东来说,他们都不会得到太多的安慰。Twitter在2013年以每股26美元的价格上市,大概两个月后股价曾创下73美元的历史最高点。即便随后开始下跌,Twitter股价在2015年4月份仍然超过50美元。

  收购价或不会超过每股27美元

  然而,在本周曝出出售的传闻之前,Twitter的股价已经跌至20美元以下,上周四更是报收于18.63美元。由于业界盛传Salesforce、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及迪士尼有意竞购Twitter,这最终使得该公司股价在周一报收于23.37美元。

  多位分析师表示,竞购方的收购价可能会略高于Twitter周一的收盘价,但绝对不可能接近Twitter股价之前的高点了。他们都将Twitter的目标股价定为27美元。市场研究机构Pivotal Research分析师布莱恩·威瑟(Brian Wieser)表示,一旦大型媒体公司或科技公司收购了Twitter,他们在扩大社交和通信网络上的成本将更低。

  威瑟在一份投资报告中写道:“随着Twitter出售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相比之前Pivotal Research模型计算的资本成本,我们已将这一模型算出的资本成本降至更接近许多潜在收购方的水平,最终得出了27美元的新的目标股价。”

  美国投资银行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分析师罗伯特·派克(Robert Peck)在参考了微软收购领英的价格后,认为竞购方对Twitter的收购价至多为每股27美元。派克指出,若以每股26美元的收购价计算,那么Twitter的市盈率将为6.1倍,略高于领英,或者这相当于其来年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的22倍。

  他写道,在曝出出售传闻之前,Twitter的平均收盘价超过30美元,如果按收购价比平均收盘价通常溢价40%的数据计算,那么对Twitter的收购价将为每股27美元。有些分析师觉得竞购方对Twitter的收购价超不过每股27美元。

  多西回归后的承诺全落空

  市场研究公司Monness Crespi Hardt & Co分析师詹姆斯·卡克马克(James Cakmak)甚至预测,收购价比Twitter当前股价高不了多少。他写道:“考虑到用户和营收增长陷入停滞,广告技术与追踪能力又不如竞争对手,所以Twitter的估值应该不会太高。不过,竞购大战可能让潜在收购方置Twitter的基本面于不顾,毕竟,除了兴趣图谱,Twitter还有海量数据可供他们创建内容分发网络。”

  卡克马克认为,迪士尼是可能性最大的收购方,因为两家公司堪称“天作之合”。微软和Salesforce成功竞购Twitter的可能性次之,由于监管障碍,谷歌在这场竞购大战中的排名“接近于垫底”。卡克马克写道:“我们觉得从理论上讲,谷歌与Twitter的结合‘最般配’,但反垄断障碍的门槛太高,双方根本无法克服。”

  当前一轮收购传闻始于上周五,当时多家媒体披露谷歌、Salesforce和其他多家公司已经向Twitter“表达了兴趣”。本周一又有报道称迪士尼也有意收购Twitter。

  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回归后,曾试图增强Twitter的号召力,重新激发用户增长潜力,但这些努力并未取得成功,在这种情况下,Twitter出售的传闻开始甚嚣尘上。最近,广告商对Twitter平台的兴趣也开始下降。今年第二季度,Twitter的营收不及分析师平均预期,而Twitter提供的第三季度业绩展望也远远低于分析师预期。

原标题:Twitter最终收购价或远低于预期 迪士尼胜出几率最大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