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涉足智能汽车 微软将向雷诺、日产提供云服务

发稿时间:2016-09-27 08:16:00 来源: 凤凰科技 中国青年网

微软联手雷诺-日产联盟打造智能互联汽车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已同意向日产和雷诺生产的汽车提供云计算服务。目前,这两家汽车厂商正在积极推进智能互联汽车的开发工作。

  微软在周一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为日产和雷诺打造云计算基础设施,用于保存导航数据,同时可以让司机预测燃油用量,远程检查汽车等。此外,微软还将帮助两家公司开发用户界面。具有新功能的互联汽车最早将在2018年上市,两年后市面上将有超过10款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雷诺和日产两家公司的CEO都是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

  微软全球销售、营销与运营部门主管古德华(Jean-Philippe Courtoi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双方建立的将是“长期合作”。随着汽车厂商开始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和数字化技术的开发,他们与科技企业建立了越来越紧密的联系。

  上周,雷诺-日产联盟表示,将收购法国软件开发商Sylpheo。今年3月份,通用汽车同意收购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商Cruise Automation。与此同时,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还联手谷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而德国三大高档汽车制造商宝马、奥迪和戴姆勒则联手收购了诺基亚的地图业务,以改进各自的地理位置服务——这种服务是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

  雷诺-日产联盟互联服务主管奥奇?雷德兹克(Ogi Redzic)说:“为了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导者,我们需要与最好的科技公司建立合作。”

  隐私担忧

  有人担心,智能联网汽车收集的数据可能会被用于追踪乘客的地理位置信息,获取有关乘客联系人和各类搜索内容的信息——这种信息对法国汽车厂商雷诺及其合作伙伴日产来说极为重要,拥有了此类信息,他们随后就可以向乘客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了。

  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今年1月份表示,科技公司进军汽车行业应该会被看作是一个威胁,因为这些公司可能会从汽车厂商那里获取数据,以帮助其将来开发自家汽车产品。

  古德华对此表示,“由于微软只是一个平台提供者,所以我们不会与汽车品牌竞争。微软不会寻求保留汽车厂商的数据。”据古德华介绍,尽管微软已经与多家汽车厂商建立了合作,比如将增强现实技术带到沃尔沃汽车集团的展厅,但此次是他们第一次与汽车厂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原标题:助力智能汽车开发 微软将向雷诺、日产汽车提供云服务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