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美反倾销指向中国产洗衣机 惠而浦为幕后黑手

发稿时间:2016-07-22 09:14:0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王伟 徐珍珍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美国商务部20日宣布,初步认定韩国三星和LG在中国生产并出口至美国的大型洗衣机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为49.88%至111.09%。

  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21日发表谈话称,本案中两家强制应诉企业均为大型跨国公司的在华投资企业,其生产经营和会计准则等均采用国际通行做法,但美调查机关拒绝使用企业自身数据,而是基于替代价值等错误做法推算出所谓的“倾销幅度”,与实际情况明显不符。中方敦促美调查机关能认真听取中国涉案企业抗辩意见,放弃错误做法。

  三星公司21日就此事向《环球时报》回应称,三星电子对美商务部的初步裁定结果表示遗憾,三星将积极向美当局说明三星并无倾销行为。

  据报道,LG公司20日表示,打算在美商务部终裁结果出炉前提出抗诉。LG称,美政府用于决定征税幅度的方法和计算是错误的,结果得出高得出人意料的费用,LG还准备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上诉。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这一裁定源于美国家电制造商惠而浦此前投诉三星和LG用打折销售来争夺美国家电市场份额。路透社援引惠而浦发表的声明称,美政府将要求三星和LG对其在中国制造的洗衣机支付保证金,其中三星的保证金率为111.09%,LG为49.88%。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4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该类产品金额为8.99亿美元,其出口的洗衣机在美售价多在500到1000美元之间。

  美国曾在2012年对三星和LG在韩国和墨西哥生产的洗衣机加征关税。惠而浦此前称,这两家公司通过将生产转移到中国来避税。

  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分别于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对上述调查作出终裁。如果两家机构均作出肯定性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将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

  中怡康市场研究机构研究员左延鹊21日告诉《环球时报》,中国是全球洗衣机最重要的制造基地之一,随着制造能力的提升和配套体系的完善,三星、LG等韩国企业已将大量产能转移到中国。左延鹊认为,中国洗衣机制造能力正在快速崛起,在这种背景之下,惠而浦可能试图利用贸易规则保护本国市场。

  虽然美国商务部是针对在华韩企做出的裁定,但是仍然涉及中国本土企业的利益。“此次反倾销调查裁定一旦成立,那么会对中国整体家电行业带来冲击”,左延鹊认为,从美国反倾销案的继往案例来看,反倾销锁定的都是以某品牌产品为代表的某一类产品,表面针对某一企业的惩罚,但同一类产品最终被裁定倾销,意味着中国制造的同类产品未来进入美国市场同样要缴纳反倾销税。

  左延鹊称,高端大容量产品正是当下洗衣机产业转型的方向,如果出口市场受限,也会给中国零部件企业带来影响,“因为三星、LG大容量洗衣机产品大多数是在中国本土化供应,上游零部件供应商企业势必受到一定影响。”

  近期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不断升温。本月13日,美国对中国原材料出口管理发难,就中国原材料的出口关税措施,向世贸组织提起WTO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对于此类事件,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原标题:美反倾销指向中国产洗衣机 惠而浦为幕后黑手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