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Uber美国竞争对手或撑不下去 面临被收购

发稿时间:2016-07-02 15:19:00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郑峻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Lyft真的撑不下去了?

  本周硅谷的一大话题就是Lyft。据《华尔街日报》和彭博社两家权威媒体报道,美国共享乘车创业公司Lyft已经聘请了投资银行Qatalyst Partners。由于这家投行最知名的业务就是帮助科技公司出售,这不禁让外界猜测:这家以粉红胡子为标志的Uber在美国的最主要竞争对手,真的撑不住要出售了?

  虽然业务规模和融资估值都有着明显差异,但Lyft依然给Uber在美国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两家公司都创办于旧金山,只是Lyft的创办时间比Uber晚了三年。正是这三年的时间差,让后来者Lyft只能扮演Uber的追逐者角色。不过,当Uber忙于在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大举扩张的时候,Lyft却在美国本土不断蚕食Uber的市场。

  过去一年时间,Lyft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增长了三倍,运营城市达到了190个。在两家公司总部所在的旧金山地区,Uber和Lyft的市场份额几乎旗鼓相当。今年2月,Lyft CEO甚至提出了两年内在美国超过Uber份额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Lyft还接受了中国滴滴出行的1亿美元投资,并与后者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抗击Uber的市场压力。

  与中国市场一样,烧钱打价格战是两家公司激烈竞争的最直接体现。两家公司都在美国投入了数以亿计的美元,用于补贴乘客和吸引司机。今年年初,Uber率先宣布在北美100多个城市下调资费,而Lyft也紧随其后宣布下调美国近四十个城市的价格,继续对Uber保持压力。

  与中国市场之前的滴滴和快的大战一样,Lyft与Uber的竞争资金也来自于融资。但与全球打车巨头Uber相比,Lyft的实力完全不在一个级别。Lyft迄今已经融资20亿美元,与Uber (125亿)相比还不到六分之一。Lyft的估值也只有55亿美元,甚至只有Uber (640亿美元)的十二分之一。

  这也是市场担忧Lyft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去年一年Lyft融资了16.8亿美元用于市场扩张,但Uber单是今年就已经融资57亿美元,甚至比Lyft的估值都高。就在本月沙特政府投资基金向Uber投资35亿美元,更是创下了全球非上市公司的单笔投资记录。在融资军备竞争方面,Lyft显然远远落在了Uber的后面。

  此前据彭博社报道,Lyft向投资者承诺今年的开支会控制在每月5000万美元以及全年6亿美元。但这一烧钱补贴依然无法与Uber相比,单是去年三个季度Uber就亏损了17亿美元。不过,Uber的战线涉及到全球市场,包括在中国市场与滴滴出行。

原标题:Uber美国竞争对手撑不下去 谁可能收购Lyft?
责任编辑:李永鹏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