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霍金联合富豪启动"突破摄星"项目:飞去半人马座

发稿时间:2016-04-13 10:03:42 来源: 新浪科技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依靠反射光推进的宇宙飞船

依靠反射光推进的宇宙飞船

尤里与霍金

尤里与霍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早间消息,霍金联合互联网投资人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周二宣布启动一个新的1亿美元项目,以更好地了解宇宙。该项目的目标是开发数千个邮票大小的纳米小型太空飞船,飞往我们最近的星系,并发回照片。

  如果获得成功,那么科学家将可以判断,半人马座阿尔法星星系是否包含类似地球的行星,容纳生命的存在。半人马座α星距离地球约4.3光年。不过需要指出,Breakthrough Starshot项目将开发携带摄像头和通讯设备的小型太空飞船。科学家希望这样的小型飞船速度能达到20%光速。这一速度远高于当前的太空飞船,该项目开发需要多年时间,目前尚不能确定是否成功。

  支持星际旅行项目

  史蒂芬?霍金认为,在一代人的时间内,人类有可能通过派遣微型飞船前往另一个恒星系统。这些飞船将飞行数万亿公里,比此前任何飞行器经过的距离都要远。

  星际旅行一直都是许多人的梦想,但实现这一梦想面临着难以逾越的技术障碍。不过,霍金教授称,梦想实现的速度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快得多。“如果我们想作为一个物种存活下来,那就必须最终扩展到星空深处,”他说,“天文学家相信,在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系统中,有相当机会存在一颗类似地球的行星,在围绕着其中一颗恒星运转。接下来20年里,我们将从地面和空间望远镜获得更多的信息。”

  “原则上,过去二十年以及未来的技术发展,将使(星际探索)在一代人的时间内成为可能,”霍金补充道。他对尤里?米尔纳的“突破基金会”的一个星际项目表示支持。该基金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为那些政府官员认为目标太过宏大的科研项目提供资助。

  据介绍,俄罗斯亿万富翁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推出了一个预计耗资1亿美元的研究项目,主要内容是开发计算机芯片大小的“星际飞船”,社交网站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也对该项目提供了支持。

  不到1年前,米尔纳还宣布过一个为期10年、耗资1亿美元的项目Breakthrough Listen。这一项目的内容是监控射频信号,探索宇宙中可能的生命迹象。

  物理学家霍金开通微博 一天粉丝近两百万

  4月12日,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今日开通了个人微博。在微博上,他向中国网友问好,并表示将在社交媒体上与中国用户交流心得。、

  4月12日上午10点12分,霍金正式发布了第一条微博。截至今天凌晨0点02分,霍金教授的微博粉丝逾191万,微博被转发超31万次。根据其微博基本 信息显示,该微博的注册时间是2016年3月23日。此外霍金微博由霍金团队以及社交媒体公司Stradella Road共同管理维护,落款SH的内容均来自于霍金教授本人。

  4月13日上午8点08分,霍金再次发布微博宣布了"突破摄星"项目

  霍金微博原文:

  Greetings to everybody in China from NYC. At the One World Observatory in New York City, Yuri Milner and I launched a mission to the stars. Mark Zuckerberg lent his support by joining the board of our new initiative, Breakthrough Starshot.

  Within the next generation, Breakthrough Starshot aims to develop a ‘nanocraft’ – a gram-scale robotic space probe – and use a light beam to push it to 20 percent of the speed of light. If we are successful, a flyby mission could reach Alpha Centauri about 20 years after launch, and send back images of any planets discovered in the system.

  Albert Einstein once imagined riding on a light beam, and his thought experiment led him to the theory of special relativity. A little over a century later, we have the chance to attain a significant fraction of that speed: 100 million miles an hour. Only by going that fast can we reach the stars on the time-scale of a human life.

  It is exciting to be involved in such an ambitious project, pushing the boundaries of ingenuity and engineering.

  我在纽约向中国的各位问好!在纽约城的一号楼观景台,我和尤里·米尔纳启动了“突破摄星”计划 (Breakthrough Starshot),马克·扎克伯格也加入了该计划的董事会,为“突破摄星”助一臂之力。

  在一代人的时间内,“突破摄星”旨在研发出一台“纳米飞行器” —— 一台质量为克级的自动化太空探测器—— 并且通过光束把它推动到五分之一的光速。如果我们成功的话,这个飞掠任务将会在发射后二十年左右到达半人马座阿尔发星,并发送回来在那个星系中发现的行星的图片。

  爱因斯坦曾经幻想在宇宙中乘着一道光线飞驰,这个思想实验为他的狭义相对论奠定了基础。一个多世纪后,我们有机会可以达到光速的一小部分:一亿英里每小时。只有通过这么快的速度,我们才有希望在人类的时间尺度内到达那些恒星。

  这个项目耗资巨大,雄心勃勃地希望探索人类创新和工程学的极限。能参与这样的项目,非常令人兴奋。

  - S.H.

原标题:霍金联合富豪启动"突破摄星"项目:飞去半人马座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