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小觅机器人sDeno亮相Nvidia发布会 发力人工智能

发稿时间:2016-03-19 16:1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北京时间3月16日讯,Nvidia英伟达宣布旗下首款针对深度学习神经网络而设计的嵌入式开发板JetsonTX1将登陆中国区市场。据悉,全新的Jetson TX1基于Tegra X1打造,采用最新的Maxwell架构,拥有256个GPU核心,计算能力1T-Flops,相当于32,000个奔腾Pro处理器的总和。

  发布会现场,Nvidia英伟达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先生表示,“此次推出的JetsonTX1把计算模块从I/O扩展开发平台独立了出来,所以整块组件仅为1张信用卡的大小。”并且,借势近来一时无二的AlphaGo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火热,张建中先生说道:“Jetson TX1具有很强的可扩展性和并行计算能力,使其可以像人类一样进行深度学习,这赋予了机器自我学习并执行更加复杂任务的能力。JetsonTX1的推出,正是为了让深度学习与机械智能化变得更加得心应手,同时也让无人驾驶、无人机技术能够更加普及。”

  作为首批搭载Jetson TX1的智能机器人,小觅机器人sDeno受邀参与了此次发布会。得益于JetsonTX1强大的GPU并行计算能力,小觅机器人sDeno可以实时运行计算机视觉处理算法,加入了计算机视觉,sDeno就像是长了“眼睛”,能够识别环境并自主执行工作,在图像识别、图像处理、避障、三维重建等智能化功能上都有着优异的表现。

  据悉,小觅机器人sDeno是硅谷年轻智能科技公司Slightech, Inc.(轻客智能)自主研发的一款智能机器人产品。在CES2016展会上,sDeno就初露锋芒,它不仅会在会场自由行走,还能分发传单并与人攀谈,现场即被著名咨询公司彭博新闻社(Bloomberg)评为:“迄今为止见过最cool的智能机器人。”

  小觅机器人sDeno基于Nvidia英伟达强大的Jetson TX1平台开发,Slightech,Inc.(轻客智能)创始人兼CEO,硅谷连续创业者,斯坦福博士庞琳勇Leo曾在CES上介绍过sDeno:“我们为sDeno开发了独立的自学习系统,并教会了它如何学习和成长。把sDeno带回家,他会不断地学习、完善和成长。依托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人脸情感识别技术和人脸跟随技术,sDeno就像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会思考的孩子。”

  “未来,sDeno会真正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庞博士在ITBEAR的专访中说道,“它可以当超市导购,告诉你商品的位置,当然也可以是名合格的图书管理员,在银行、酒店等服务行业,它会是名得力的助理。”

  通过与新的JetsonTX1的深度融合,未来,相信sDeno能在人工智能领域获得新的突破。据悉,随着sDeno的不断优化和完善,sDeno将会开放系统平台,各行各业的人都可以对sDeno进行定制开发,让它具备更专业的行业技能,在更多专业性的领域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海竹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