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教育 >>  正文

“奉献冰雪盛会,我们准备好了!”首都高校将有1.4万名志愿者参与冬奥志愿服务

发稿时间:2022-01-23 19:2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樊未晨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在即将开幕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首都高校将有1.4万名师生作为赛会志愿者,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保障服务。

  1月23日,按照冬奥组委的整体安排,高校志愿者将入驻驻地,为服务冬奥做好准备。临行前,首都高校纷纷以多种形式为志愿者送行,鼓舞志愿者斗志。

  北京大学举办了隆重的出征仪式,奥运冠军代表丁宁现场讲述奥运梦想与奋斗故事;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奉献冰雪盛会,绽放青春光彩,我们准备好了!”北京师范大学校领导前往驻地看望志愿者,鼓励大家铭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为冬奥盛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北师大力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志愿者举办了行前生日会,希望同学们用青年人的担当、格局、智慧和勇气,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风采;中央财经大学为志愿者准备“饺子餐”,寄托学校对志愿者“带着责任上岗,带着平安归来”的祝福;北京交通大学校领导为首批出发的79名师生志愿者送上寄托学校关心关爱的中国结和多肉植物,嘱托志愿者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健康地完成任务。

  出征前,北京建筑大学志愿者自发组织主题手绘学校的服务保障场馆首都体育馆,并捐赠校史馆保存。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也都举行了温馨的出征活动。

  为了保障志愿者安心放心服务冬奥,各高校也有很多暖心的举措,清华大学及时给志愿者们提供了专属“加油包”;北京林业大学为每位志愿者配备“一对一”的联系教师,全程开展贴心关怀;北京联合大学为学生配备驻地管家,对学生需求“秒回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组织志愿者完成23门通用培训必修课程;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充分考虑学生们上岗时间久、天气严寒等实际困难,为每人配发了“羽绒马甲、暖贴、护膝、保温杯、暖手宝等;中国政法大学为志愿者设置了党团建设室、心理咨询室(一起开心吧)、多功能活动室(一起HAPPY吧)等满足志愿者们的生活需求和精神需求;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则绘制完成了长达20米的墙绘作品《逐梦冰雪,相约冬奥》,让志愿者之家更具特色;北京外国语大学为志愿者师生的家人送上了慰问信和印有101种语言“你好”的围巾;中国传媒大学也为全体参加冬奥服务保障工作的师生准备了春联和福字。

  据悉,为引导广大师生在服务保障冬奥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强化服务党和国家大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团市委制定多项举措,引导高校将立德树人与高质量服务保障工作有机统一。志愿者入驻驻地当天,首都高校志愿者共上一堂“冰雪上的思政课”,冬奥冠军王春露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普及冰雪运动常识,讲述为国争光的拼搏故事。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