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教育 >>  正文

面对疫情,河南高校学子在这个寒假这样做……

发稿时间:2022-01-13 22:03:00 来源:豫青年 中国青年网

  寒假期间,疫情卷土重来,袭击了河南郑州、许昌、安阳等城市,而在众多抗击疫情的身影中,也有着不少河南高校学子,他们身穿红马甲或是防护服,行走在社区街道之间,勇敢地担负起作为时代青年的担当,为抗击疫情努力着……

  安阳师范学院文学院的张雅轩在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时,便第一时间报名加入。1月8日,安阳市文峰区、滑县发现确诊病例,随后,张雅轩的家乡汤阴也发现了确诊病例,汤阴县紧急开展核酸检测,确保疫情不会大范围扩散。布置场地、通知人员、录入检测人员信息、开箱扫码……一直忙活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全体人员核酸检测终于完成,她的第一次通宵,献给了和疫情作斗争。“虽然大家手脚冰凉甚至冻僵,但无一人有所抱怨,因为大家的心始终是热的,我们在与疫情奋战,汤阴加油!安阳必胜!”

  随着家乡安阳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安阳师范学院商学院的贾梦雪积极主动地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之中。“我在自进入大学以来,志愿活动就与我形影不离,身为志愿者的信念也已深深植根在我的心中。我只愿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奉献微薄之力!在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我不仅亲眼看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也对‘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做抗疫志愿者,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我坚信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崔馨月,是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天使书院高铁综维20A2班的一名学生。她响应学校号召,寒假返乡第一时间就报名参与志愿服务。2022年1月7日,安阳爆发了第一例疫情,随即而来的是全员核酸检测,该同学自主请缨到检测抗疫前线,负责为检测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预约登记,她总是热心的帮助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老人和小孩,认真负责的完成社区党支部书记交代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崔馨月说:“抗击疫情,勇于担当,真诚服务,众志成城。作为共青团团员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青马工程”培养班中的一名学员,应该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自禹州的疫情爆发以来,来自郑州财经学院的李艳铮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当地神垕镇红石桥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去。1月4日,神垕镇全镇的人连夜冒着风雪排队做核酸,“请大家保持前后一米的安全距离,为了自己好也是为了大家好”,“请大家提前打开手机,准备好核酸预约码,不清楚如何操作的可以问我。”从晚上七点到凌晨两点,李艳铮一遍遍温馨提醒大家,风雪中她站到腿发抖,脚冻得失去知觉,腰疼到麻木。李艳铮回到家后羽绒服、帽子、手套、鞋子都湿透,她说:“虽然身体是冰冷的,但我因能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贡献而热血沸腾。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英勇无畏的战士,当我们团结起来时,定会打好赢这场歼灭战!加油禹州,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近段时间以来,禹州突发疫情,各路援助人员再度集结驰援禹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严重如斯的情况下,来自郑州财经学院的贾成旭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向其所在社区河南省禹州市钧台街道古钧台社区报名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负责引导人民群众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因为禹州疫情尤为严重,所以疫情防控的任务比较艰巨。尽管在引导做核酸的过程中比较累,但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贾成旭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民的安全保驾护航。他说道:“‘禹’你同行,同‘州’共济。相信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禹州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最耀眼的黎明。”

  习总书记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如今,众多河南高校学子面对疫情凛然不惧,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抗击疫情工作添砖加瓦,肩负起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里,小豫也向所有抗疫志愿者致敬,希望冬去春来,疫情退散!

责任编辑:白珂嘉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