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教育 >> 正文

雷军:社会过于强调成王败寇,欠缺对创业创新失败的包容

发稿时间:2021-09-25 13:54:00 作者:杨洁 刘世昕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洁 记者 刘世昕)今天,在2021中关村论坛全体会议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提到,过去,社会过于强调成王败寇,对创业创新失败的包容度有所欠缺。而现在数字经济是全新的发展思维和模式,有大量的新范式需要去探索、去研究。

  论坛供图

  “过程肯定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在全社会形成鼓励创新,鼓励技术研发,鼓励新产业形态试水的包容氛围。”雷军建议,要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对于未来十年的发展趋势,雷军认为智能制造将成为全球发展的关键新动能,进一步带动中国智造在全球市场全面崛起。他提到,中关村是人才高地、信息高地、卓越的营商环境,未来北京将成为全球数字引擎,发展中关村优势,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布局先进制造业,整合全球数字资源,激发产业协同优势。

  他建议,未来不仅要营造创新环境,还要聚焦重点突破硬核科技,逐步加大研发投入,重视基础研发,努力实现重点关键技术领域的突破;此外,要重视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努力打造全球人才高地,吸引全球经营到中国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