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教育 >> 正文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开展“庆十九大:中国梦 我的梦”合唱节比赛

发稿时间:2017-11-17 13:40:00 作者:姜文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1月17日电(记者 姜文山)11月16日上午,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开展了主题为“庆十九大:中国梦 我的梦”合唱节比赛。初中部30个班级分6组在田径场草坪上同时展开比赛,每班演唱2首歌曲,一首爱国歌曲,一首尊师重教歌曲。合唱节作为该集团的一项重要活动,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学校道德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还是班级艺术素养和文明底蕴的呈现。

  初二9班师生合唱。刘敬飞 摄

  初二9班学生合唱。刘敬飞 摄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初中部主任郑银河介绍,每年10月-11月,学校都会举行合唱节比赛。本届合唱节恰逢十九大胜利召开,通过班级大合唱,师生和家长代表共同歌唱祖国,歌唱伟大的共产党,弘扬十九大精神,激发广大师生跨入新时代的工作学习热情,通过合唱节,让同学们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对祖国、对学校、对班级、对老师的热爱。

  通过举办合唱节活动,师生取得了几点收获:一是为了让同学们调整身心,绽放心情,让各班同学以快乐的名义,以“大合唱”的形式,展示班级团队风采;二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展示自身才华、抒发美好情怀的舞台;三是通过合唱节比赛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塑造团结奋进的班集体。

  据了解,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坚持“全面发展,奠定基础”学段理念,设置了合唱节、读书节、科技节、外语艺术节、健康节五大校园文化节。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