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教育 >> 正文

四川消防宣传月活动在高校消防运动会中拉开序幕

发稿时间:2017-11-10 11:02:00 作者:李超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1月10日电(李超 王钰 记者 李建军)11月9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位于成都市清水河的校区里,数量崭新的消防车停放在体育场外空地,印有“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字样的彩色道旗招展,数条标语悬挂在体育馆外墙,数幅喷绘背景墙立在显眼处,穿着整齐运动服的高校学子列队穿行,浓烈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在这里举行的是四川省暨成都市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全省开展消防集中宣传的序幕将在此拉开。

  第七届成都高校消防运动会获奖代表队在启动仪式一展英姿。四川消防总队供图

  据四川省消防总队宣传处处长魏庆介绍,2017年的消防宣传活动是四川省首次将“宣传周”活动扩大为“宣传月”活动。今年“119”消防日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四川将持续组织开展包括“全民消防我代言”“全省交通广播联动”“119”消防知识网络有奖竞答、“四川省119消防奖”评选表彰和各地特色消防宣传活动在内的“五项宣传活动”。形式丰富、亮点鲜明、参与人数众多、持续时间更长,进一步增强了宣传活动的覆盖面,为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四川省消防总队宣传处处长魏庆接受采访。李超 摄

  活动开始,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四川省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消防总队,以及成都市政府、成都市消安委成员单位、成都市各区(市)县政府有关领导,与来自51所高校的领导、师生代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社区群众、消防志愿者、消防官兵代表共2000余人齐聚一堂。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率先举行的是第七届成都高校消防运动会闭幕式。在场观众通过大屏幕共同回顾了本届高校消防运动会的精彩瞬间,观看了运动会单项冠军代表队带来的精彩项目展示,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同学和成都公安消防支队的官兵进行了消防技能表演。

  消防战士现场展示高超的消防器械使用本领。四川消防供图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