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教育 >>  正文

微信朋友圈新型诈骗高发 每日转发3条最高赚50元?

发稿时间:2017-11-02 14:30:57 来源:沈阳晚报 中国青年网

  微信转发3条朋友圈就能兼职赚钱?

  交了538元的保证金后她明白了 全是套路

  警方提醒:这是新型诈骗,一旦被骗应及时报警,并保存好证据

  “动动手指就能赚钱”,多少人做起“白日梦”时或许都会这么想。可在现实生活中,这就是一个大大的陷阱。市民刘女士就头脑一热掉进了骗子的坑里,“先加了一个公众号,交了538元的保证金,然后就把公众号提供的3条链接信息分享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本以为这样就能兼职赚钱,哪承想分文没赚不说,保证金也退不回来了!”

  近日,这种类似于网购刷单的骗局又出了新花样,在微信朋友圈悄然登场。沈阳网警提醒市民,这是一种新型诈骗,不轻信,不转发!

  发朋友圈兼职最高日赚50元 有这好事?

  前不久,刘女士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有朋友转发一条消息,只要关注一个名为“名泉传媒广告”的公众号,动动手指将公众号提供的3条链接消息转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就能获得20元-50元不等的佣金,多转多得。

  刘女士头脑一热,不想放过这个“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大好机会,就关注了“名泉传媒广告”公众号,与自称是“财务客服”的人取得了联系。

  按照客服的说法,这是一种省时省力的兼职工作,交238元或538元的保证金后,每天在自己的朋友圈内转发公众号消息,截图回传至客服,就能获得佣金,保证金越高,佣金越多。刘女士动了心。

  市民交538元保证金后 被拉黑了

  刘女士按照客服的要求,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给客服转了538元的保证金。客服收到钱后,刘女士就将公众号里发布的3条链接消息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并截图留证。

  可让刘女士没想到的是,当她想要把截图回传给客服索要佣金时,发现客服把她拉入黑名单了。微信再也无法联系上客服,而且她也找不到任何联系“名泉传媒广告”的方式。

  推荐朋友加入有奖励 全是套路

  刘女士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和她一样被骗的还有很多人。转发朋友圈兼职赚钱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受害人在关注公众号后,会有一名自称“财务”的客服与受害人互加微信,随后客服会将受害人拉入一个交流分享群,发布每日转发任务。

  与此同时,骗子还称,成功推荐新人参与转发朋友圈,还可额外获得奖励,每推荐成功一人即可获80元奖励,领到奖励金后还要在微信交流群中分享。因此,不少受害人都是朋友关系,甚至还建立了小群聊天,拉了不少朋友参与所谓的兼职,导致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微信朋友圈新型诈骗高发 擦亮眼睛

  沈阳网警提醒市民,这是一种高发在微信朋友圈中的新型诈骗,其实与网购刷单类骗局如出一辙,大家一定要切记,不轻信、不转发,不要相信动动手指就能赚大钱的把戏。

  网警提醒,市民要格外注意:需要预付保证金、先行垫付资金的兼职工作基本都是骗局;寻找网上兼职时,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也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如果不慎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注意保存好证据。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心萌 (警方供图)

原标题:微信朋友圈新型诈骗高发 每日转发3条最高赚50元?
责任编辑:周学磊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