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教育 >> 正文

艺术扶贫汇聚社会爱心 四川大型公益少儿春晚启动

发稿时间:2017-11-01 08:41:00 作者:隆敏 叶心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1月1日电(隆敏 叶心怡)10月30日,“童心同梦”2018四川少儿春晚大型公益项目在成都启动。该项目是四川首个以民族及公益特色展现和播出的少儿春晚。届时,将有来自川内各优秀艺术机构、学校与少数民族地区的2000余名小演员同台献艺,在帮助他们实现梦想的同时也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暖心感人的视觉盛宴。

  四川大型公益少儿春晚启动。叶心怡 摄

  据介绍,本届四川少儿春晚大型公益项目以“与村小艺术梦牵手,圆孩子们的一个梦”为主题,参赛小演员将覆盖四川18个地级市、1个自治州、14个县级市。由四川省众扶慈善基金会、城乡互助公益基金会、村小艺术梦项目组等多家公益组织联合主办。整场晚会节目形式将对民族文化和现代艺术文化进行有机交融式的组合,2000余名小演员在表演诗歌朗诵、舞蹈、情景剧等节目外,还将为广大观众呈现具有欧美风格元素的节目,全方面展示青少年儿童风采。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众扶慈善基金会还代表多家主办单位为担任该公益项目的5位梦想导师颁了证书。“艺术是这些孩子的精神给养。这段经历能帮助孩子们树立自信,对他们的人生产生积极长远的影响。”担任该项目艺术总监的国家一级导演陈福黔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专注到“艺术扶贫”中并帮助孩子们实现他们的艺术梦想。

  为5位梦想导师颁发证书。叶心怡 摄

  “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关心帮助贫困山区孩子的身心健康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四川省众扶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柏鹤介绍,该慈善基金会将会同各主办单位一道,办好本届四川少儿春晚大型公益项目。在为四川各市州热爱艺术的青少年儿童搭建展示舞台和推动川内艺术教育发展的同时也让更多的艺术爱好工作者关注到凉山山区贫困孩子的梦想,并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继而走出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