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教育 >> 正文

四川全省2017年应届毕业生已就业人数达36.98万人

发稿时间:2017-10-27 17:31:00 作者:李岗 吕佳璐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27日电(李岗 吕佳璐)10月27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行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就大学生就业状况做了通报,截止8月31日,四川省2017年应届毕业生已就业人数36.98万人,就业率为88.63%(研究生就业率87.65%,本科生就业率86.84%,专科生就业率90.37%)。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闻发布会现场。王钰 摄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强介绍:“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布了《四川省就业创业促进条例》,这是部门组建以来颁布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是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省就业创业促进工作步入了依法治理的新时代。除此之外,我省还从五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其中包括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推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强化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切实加强组织实施。”

  据了解,2017年前三季度四川省全省就业形势呈现总体平稳向好、稳重有进的态势。截至今年3季度,四川省城乡就业总量达4872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2万人。1-9月,四川省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岗位190.68万个,进场求职者人数175.66万人,求人倍率1.09。此外,高校“三支一扶”人员招募工作顺利完成,今年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612人。

  四川省就业局副局长高峻介绍,大学生是宝贵的人力资源,近年来,四川省就业局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大力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帮扶行动,综合运用实名登记、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扶持政策等一系列措施,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内实现就业或参加到技能培训、就业见习等就业准备活动中。7月以来,四川省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通过接收未就业毕业生名单、办理就业失业登记、报到接收、档案托管等业务和走访摸排等方式,多渠道获取未就业毕业生信息,逐一了解未就业毕业生的需求。同时,不断完善实名制精准服务制度,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对有就业需求的,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服务;对有创业意愿的,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创业贷款、开业指导等创业服务;对需要提升就业能力的,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就业见习服务;对各类就业困难毕业生和长期失业毕业生,指定专人负责,建立专门台账,提供“一对一”指导和服务,加强就业援助等,大力促进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摆在突出位置,并将继续稳定和扩大就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目标,着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四川省就业创业促进条例》和省政府53号文件,把就业促进工作做深做细,落地落实,通过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